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让客场不胜见鬼去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2:18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让客场不胜见鬼去吧(图)
杜文辉进球后脱衣庆祝。秦苗 摄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张晓敏)深圳健力宝队誓要打破0∶0不进球的怪圈,北京现代队则要改写客场不赢球的历史。昨晚在深圳市体育场,伴随着时断时续的阵雨与闷热天气,双方队员在场上拼尽了全力,北京现代队笑到了最后。杜文辉最后时刻的全场惟一进球,让现代队将士们尝到了关键时刻绝杀对手的喜悦。赛前双方士气高涨

  中超开打后,卫冕冠军连续4个0∶0,多少显得有些尴尬。主教练迟尚斌与队员们之间不和谐声音的传出,让外界对这支队伍的战斗力难免打上问号。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健力宝多名队员都讲到了一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言外之意,他们并不怵现代队。赛前的准备会上,迟尚斌向弟子们下达了赢球的命令。他说,不管外界怎么看,最重要的是大家在场上要争气,与现代队的比赛,我们争取要赢球。

  现代队将士们心态保持得很好,他们就是在先搞好防守的前提下再争取破门。在球队出发去体育场前,队长陶伟向记者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就是奔着三分来的,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压力,到了场上就是一个‘拼’字。”赛中现代更像打主场

  雨中作战,天气闷热,给交战双方带来了很大困难。上半场,双方争抢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中场,气氛相对沉闷。任凭到场的3000名深圳球迷喊破了喉咙,健力宝队员们在场上也没有觅到太好的机会。现代队则由杨昊创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他的头球眼看着朝球门右上角飞去,却被李雷雷鱼跃扑出。

  下半场,现代队率先变阵,阿莱克斯后撤,徐云龙推上前,目的就是争取早破门。随后现代队打出一个小高潮,给健力宝队门前制造了很大威胁,其中耶利奇近在咫尺的头球射门被李雷雷神奇扑出。不过健力宝队的反击也颇有威力,下半场被换上的尹小龙在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后凌空射门被杨智化险为夷。

  之后,双方不断地调兵遣将,都力求先打破场上的僵局。随着高大卫的远射被李雷雷扑出,在场的球迷们都以为健力宝队又要迎来第五个0∶0,结果被杜文辉补时阶段的漂亮头球所击破。现代队将精彩留在了最后,健力宝队则无奈地吞下了主场失利的苦果。赛后大迟否认球员消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一脸平静,他认为全队在客场拿走三分,是队员们在场上努力的结果,在此他对球员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输了球的迟尚斌脸色显然不好看,不过他并没有将失利的原因指向队员们。

  “今晚在场上队员们表现得还是比较努力的,我们也创造了几次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进攻还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迟尚斌称,现代队在场上打得很积极,他们在最后时刻抓住了一次良机。当有记者问及失利是否与有的队员在场上打得不积极有很大关系时,迟导否认了这种看法,认为失利主要是球队在技战术上没有做好。对于现场球迷喊自己下课一事,迟导表示“可以理解,而且这也很正常,毕竟球队没有打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