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谁来为深足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很难想象,五轮战罢,卫冕冠军健力宝队竟然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如此羸弱的攻击力实在难与“中超冠军”的光环相匹配。

  缺少了能攻善守的中场核心球员郑智,无论是陆博飞、王新欣,还是再年轻一点的
黎斐,他们都难以为依靠防守起家的健力宝队组织起犀利的进攻。缺少中前场有效的弹药输送,个人状态大不如前的李毅以及杨晨也就只能彻底沦为平庸之辈。李、杨两人尽管能依靠身体拿得住球,但因脚下技术不够细腻始终无法突破对手的防守。尽管外援吉马身体素质佳,能控能传,但全队进攻重担压在他一个人肩上,实在勉为其难。

  如果说技术层面的问题可以通过时间、训练来弥补和改善的话,那球队的内部问题就很难从技术层面的角度去解决了。正如坊间所流传的那样: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迟尚斌上一轮处罚张永海、王新欣两人,主要目的是挑软柿子来捏,希望在队中能起到“杀鸡儆猴”的作用。但迟尚斌实施整风力度越大,遭到的反弹力也随着增大。尽管汇中高层出面支持迟尚斌,安抚总经理张健,但队伍内部对迟尚斌的抗拒依然存在,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抗拒和反弹已经从以往的明处转到了暗处。在联赛五轮过后一球未进,一轮未胜,或许就是这种处于暗处抗拒的作用所在。

  若这样的状况继续发展下去,卫冕冠军健力宝队赛季目标也只能改成“进一球”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