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今日抽签 中国队主力将不会“自相残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大连晚报报道,今天下午4时,第48届世乒赛将进行抽签仪式,而本次比赛的抽签因为规则的改变而格外引人注意,新规则将不再按照原来的同一协会分在不同区域的原则进行抽签,而是改为按世界排名抽签,因此很多人认为,这样会造成中国队员有可能会过早的相遇,但事实是中国队多数球员都是种子选手,基本不会过早的相遇,所以新规则对中国队影响并不大。

  蔡振华认为,新规则对中国队有一定的影响,“新规则使得中国的队员完全有可能抽在同一个半区或1/4区里。”

  的确,新规则是有可能让中国队员在八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但中国队单打报了7个人,在这时相遇已经很正常,并不是像传言所说的在前几轮就相遇,对此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任姚振绪分析道:“中国运动员大部分将被列为种子选手,如果在同一系列的种子选手,将会被抽签到不同的区域。”

  新规则其实是对非种子选手有影响,而本次比赛一共有2个种子选手,中国队所有队员基本都是种子选手,根据最新排名确定,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分别是1,2,3号种子选手,也就意味着他们三人要相遇不是在半决赛就是决赛了,而女队也是一样,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排名前三,所以中国队的主力根本不存在提前相遇的可能。(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