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黄俊杰回击力帆队指责:很多人不懂足球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昨天,全国媒体几乎一边倒地指称上海籍裁判黄俊杰为“黑哨”,媒体借重庆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的口说:“是人为因素改变了比分。”新闻晨报报道,原由出自上周日实德与力帆一役,后者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方扳平,特别是:最后一球是在补时7分多钟的时候,黄俊杰判给了实德一粒点球。当时,已超出5分钟伤停补时时间2分多钟。

  按一般思维,黄俊杰的这个判罚很可疑,但黄俊杰对力帆俱乐部及媒体强加于他身上的“黑哨”说法感觉很委屈。

  解释:“我有权力加时”

  黄俊杰回到上海,也看了一些报纸,对涉及他的负面报道感到相当气愤,他直言不讳地说:“我觉得,很多人包括部分足球从业人员、包括你们媒体记者,对足球规则很不了解。什么叫伤停补时?它不是非指球员受伤、担架进场所弥补的比赛时间,包括换人、包括球员故意拖延时间,都应算入伤停补时的范畴。”

  “那场比赛上半时力帆队1:0领先,他们队员就一直在故意拖延时间,上半时我补了3分钟,中场休息的时候比赛监督还特地过来关照我:下半时多补几分钟。”黄俊杰说,“下半时开始后,力帆队员继续拖延比赛,再加上其他因素,我给出5分钟的伤停补时时间是正常的。”

  在谈到症结所在:5分钟时间何以变成7分多钟?黄俊杰解释说:“5分钟补的是前45分钟比赛所耽误的时间,而在这5分钟时间里,力帆队魏新受伤下场接受治疗、还有一个队员也受伤,另外他们还有一次换人。按照规则规定,担架进一次场,裁判会补1分钟,而换人则补半分钟,我作为当值主裁判有这权力继续补时,而且再补2分半钟也完全合情合理。”

  愤慨:“不要什么都怪裁判”

  “说实话,我的火也是很大的。现在足球圈似乎形成了一种怪论:比赛一有问题,就是裁判的责任,观众也动不动就喊‘黑哨’。像这次力帆俱乐部把什么脏水都往我身上泼,你说这公正吗?!”黄俊杰倒出了自己的苦水,“我以前挺服尹明善的,像他邀请球员家长吃饭等举动,很值得钦佩。但看看他的队员是怎么对待他的?像张宇那个手球,扬科维奇罚任意球的时候根本就是力量不大、角度不刁,他竟会手球犯规,我都觉得毫无必要。但怎么办?难道我能不吹?我必须吹点球啊!”

  另一种让黄俊杰感觉愤懑的是当今的足球舆论环境,一些媒体不分青红皂白地指骂“黑哨”,让他对部分记者的所谓采访退避三舍,黄俊杰说:“我在足协上班,我也有我的正常生活,可不时就有同事、朋友拿着报纸过来说‘你看你又上报纸了’,还是负面报道,而且根本不符合事实,你说我是什么心情?!我只能对你们记者绕道走。”

  自信:“我问心无愧”

  就在记者和黄俊杰通话的过程中,中国足协裁委会秘书长李冬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本周三,足协会根据力帆俱乐部提出的申诉,根据录像带提供的画面,对黄俊杰判罚公正与否给出评定”。记者旋即转告了黄俊杰,他笑着说:“我问心无愧,就让足协来裁决这件事吧。”

  “我听说,力帆俱乐部竟然还翻出了去年的事情,说我报复他们,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啊,我的心态难道就这么龌龊?!”黄俊杰说,“不管怎么说,我做事对得起我自己的良心,我坚持自己的判罚没有问题。不管力帆俱乐部投诉也好,向媒体爆料也好,我相信,中国足协会秉公执法,给我一个公平的说法和公正的处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