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上海享受“特权” 直接进入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9 城市快报

  苏娅辉

  还有不到四天时间,上海世乒赛就将开幕,申城街头已经充满着浓郁的世乒赛气氛,吉祥物海豚、特制的大型乒乓球拍吸引了众人驻足。

  中国乒乓球队一行抵达上海后,随即投入到了世乒赛前最后的备战中。作为东道主
,中乒队确实“享受”了一把特权———直接进入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是翻新后的上海体育馆迎来的首支球队。

  队员们在7块场地上展开训练,男队主要进行了一些对抗和发球方面的练习。虽然主教练刘国梁一直口口声声地说“最不看好的就是马王”,但是在训练中,马琳和王皓依然成为刘国梁“特别关照”的对象。对于几乎将“誓夺男单金牌”喊成队训的中国男乒来说,马琳、王励勤以及王皓绝对是刘国梁手中的王牌。刘国梁表示:“虽然目前的备战都在按照我们的训练计划顺利进行,但是必须清楚的一点是,我们的对手实力都比较强,不管是男单还是男双。特别是男单,在改成11分制后,比赛的偶然性加大了,我们也一直没有拿到过金牌。而且,目前队员的状态有好有坏,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中的表现也不太一样。我们希望通过高手间的对抗,让队员们重新认识自己,找到存在的问题,在开赛前的最后这段时间里及时地进行解决。”

  场馆内使用了红双喜水晶彩虹球台和透明裁判桌,这种大赛专用设施让队员们真正感受到了世乒赛的气息。训练的强度并不大,2小时的训练中,队员们练习得非常轻松。据悉,在个别时段训练中,中国队将针对主要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进行高对抗性的实战和套路球训练。在最后两天中,中国9对混双将进行最后的磨合。据国乒队领队黄飚介绍,场馆内的球台、灯光等方面都和在国家队时较接近。唯一不足的就是场馆有些小,如果观众多了,杂音会很大,可能会影响到队员的状态。为此,国乒队在随后几天的备战中,将加大抗干扰训练的力度。同时,还要做好运动员的防伤病工作。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