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悬念因坚持而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29 城市快报

  张帆

  【国际足球】

  谁会先掉队?在冠军争夺战中沙尔克最先“举手”,上周末惨败于柏林赫塔脚下后,冠军已经基本无望。赛季中还被看作是冠军最有力争夺者的他们,现在要开始提防身后的斯
图加特不要抢走第二的位置。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都经历了考验,由于主要竞争对手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都率先赢球,摆在他们面前的路只有一条:胜利。好在他们凭借各自本领都取得了胜利,而这场冠军大戏也得以继续精彩……

  用胜利回击挑衅

  面对皇马带来的压力,巴萨依旧强大得可怕。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4∶0狂胜马拉加,继续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奥格勒尔首开纪录,随后久利梅开二度,赫拉德在伤停补时的入球锦上添花。里杰卡尔德为求胜利不惜代价,甚至把伤病还未痊愈的埃托奥也派上场。从效果来看,喀麦隆人仍不在最佳状态,但是巴萨最终“出人意料”地以4∶0大胜对手,“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奖杯”。在联赛中一路领先的巴塞罗那现在已经开始为下个赛季的阵容进行补充,埃托奥缺席的一段“真空”期里令俱乐部上下虚惊一场,也使他们看到了前锋板凳深度的不足。曼联前锋范尼、毕尔巴鄂竞技前锋埃斯奎罗的引进问题已经被提上日程。中场方面,荷兰天才范德法特的到来将解放小罗纳尔多,而另一位荷兰中场范博梅尔也已经与巴萨越来越近了。

  内德维德是蓝鹰最苦涩的回忆。即使是前队长内斯塔,在回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迎接他的也是无休止的嘘声,以至于这位意大利铁卫时常会远离北看台;而捷克人在离开拉齐奥后,每次出现在奥林匹克球场听到的都是掌声,而他的进球,也刺痛了每一个蓝鹰球迷的心。这一次,捷克铁人的进球帮助尤文以1∶0战胜拉齐奥,也使得斑马军团在积分榜上与AC米兰并列榜首。赛后,裁判再次成为左右比赛的焦点:“图拉姆当时并不是冲球去的,如果菲利皮尼跑过去,他很有可能会直接面对布冯。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没有其他选择。”拉齐奥主教练帕帕多普洛赛后显得非常气愤,他认为裁判明显帮了尤文图斯的忙。相对于对手的愤怒,卡佩罗倒是显得非常大度:“今天拉齐奥表现得非常好,面对这样一支球队,我们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对于裁判问题,他表示今天的胜利更多取决于团队精神,“本赛季我们往往可以在下半时取胜,如果每个人在场上都能够付出努力,那么我们就可以取得成功。”现在意甲中两支冠军经验最丰富的球队已经开始最后的赛跑,也许最终的冠军归属就要放在5月8日两支球队直接对话的结果上了。

  两强放眼冠军联赛

  最近从切尔西队中不断传出“利好”消息,蓝军队长特里获得了由英格兰职业球员联合会颁发的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同时入围的还有他的两位队友———兰帕德和门将切赫。此外,切尔西俱乐部的拥有者,俄罗斯石油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在最新的《福布斯》“俄罗斯富豪百人排行榜”上以147亿美元的财产成为俄罗斯第一富翁,过去一年中他的收入为22亿美元。该杂志称,在过去的一年中,阿布通过投资切尔西获得的国际知名度以及良好声望成为他事业发展的保证。而且这位喜爱冒险的俄罗斯超级大亨已经表示,今年夏天他对俱乐部的投资将不会低于9位数,而在他入主切尔西的这段时间里,光是引进球员就已经花去了超过2亿英镑!现在,切尔西历史上第一个英超联赛冠军已经唾手可得,只要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战胜利物浦,他们就可以历史性地打进冠军联赛的决赛———而今年他们已经三次击败过“红军”利物浦了。

  对于所有的意大利人来说,希丁克绝对是一个噩梦般的人物。在2002年世界杯上,正是希丁克率领的看似弱小的韩国队在淘汰赛中击败了强大的意大利。这场比赛不但确立了希丁克在韩国人心中至高无上的位置,同时也使得一位在意大利效力的韩国球员安贞焕被俱乐部无限期禁赛。现在,已经提前获得荷兰国内联赛冠军的希丁克和他的埃因霍温已经开始全力备战冠军联赛半决赛,对于一位善于制造奇迹的教练来说,击败像AC米兰这样的球队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有时候,小球队总是能让大球会吃一惊。”对于周中的比赛,希丁克显得很有信心,“这支球队(埃因霍温)已经完成了一项非凡的工作,每个人都认定米兰将获胜,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到底会不会出现惊喜。”希丁克已经准备好再次令意大利人不安。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