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世乒赛开赛在即 中国队备战“外松内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0: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探访国球首日有球训练

  本报讯(记者周琦)24日到达上海后,国家乒乓球男女队当即投入训练,不过由于前天只是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昨天才算是真正投入了赛前的备战。

  当记者到达训练场馆时,门卫告知训练是全封闭的,不得进入,但国家队领队黄飙
却出来把记者接进了场馆内,表示可在不影响球队的情况下观看。“记者进来看训练,也算是培养他们抗干扰能力的一种方式吧。”领队黄飙笑说。

  一走进馆内,记者就听见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对工作人员说,“能不能拿一把干的拖把来?我们的小鬼出了好多汗,怕地上打滑摔着。”才练了二十分钟,大多数的队员都已经大汗淋漓了,而馆内还开着挺大的冷气。从整个训练的氛围来看,还是很轻松的,到训练的最末段,连主教练陆元盛也脱去了外衣,身着短袖衫和郭焱打起了对抗比赛,而马琳干脆和一位女陪练练了起来,也算是换换口味吧。

  昨天下午的训练都集中在了单打,陆元盛表示,训练量还算不上很大,“这次毕竟是在国内,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了,不像以往,还要适应时差。而且我们又能提前那么多天到达,比起其他国家的队伍,已经算是得到很多优惠条件了。”

  他还向记者介绍说,这些天的训练是上午、下午和晚上都有,队员们则是分批前来,“因为比赛时间是三个时段都有,必须要适应,否则都是下午训练,晚上比赛岂不是要打盹了?”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