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抽签今日举行 中国队提前“内战”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36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4月25日电 第48届世乒赛的抽签分组仪式将于4月26日下午4点在上海体育馆新闻发布厅举行,届时,本届世乒赛中国队的对阵形势将一目了然。

  据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介绍,五个项目中,男单、女单和混双将各设32个种子选手席位,男双和女双则各设16名种子,种子选手的设置将完全按照2005年国际乒联的最新世界排名确定。

  关于抽签排位不考虑同一协会分开这一原则,姚振绪表示,本次抽签除了预选赛和正赛第一轮外,不考虑刻意将同一协会的运动员分开。对这种情况,此前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曾表示,由于参加比赛的中国选手世界排名普遍较高,因此高排位种子之间提前相撞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正赛第一、二轮过后,中国队高排位种子碰到低排位队友的情况有可能发生,不过这种情况对中国队影响不大。

  双打预选赛采用5局3胜制,其余比赛均采用7局4胜制。单打预选赛采用小组循环方式,每组3至4名运动员,每小组产生1人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双打预选赛采用淘汰赛方式,每组7至8对运动员,每小组产生1对参加下一阶段的比赛。

  作者: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