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专项力量为“靶” 男子跆拳道张弓放箭再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9:36 中国体育报

  在西班牙马德里刚刚结束的第17届世界男子跆拳道锦标赛上,中国男子跆拳道队仅有一人获得第五名,其余七名男选手大多止步第二轮,没能实现男队赛前铜牌的目标。男子跆拳道要突破真是遥不可及么?

  初次参加世锦赛的李亮不这么认为。84公斤级的李亮在此次世锦赛上取得了第五名,是惟一一个闯进八强的男子选手。李亮说,赛前总以为欧美选手很强,这次真正过招后才
发现并非如此,他们的技术很一般,但专项力量却胜于自己很多。通过这次世锦赛他看到了中国男子的希望,他表示下一步他将加强自己在专项力量上的训练。

  对此,中国跆拳道总教练陈立人坦言,男子跆拳道至今没能实现突破与历史原因有很大关系。当时根据国际形式选择了女子大级别作为项目突破口,因而把几乎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女子项目上,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男子项目的发展,从而使得我国男子跆拳道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好。这次世锦赛上,中国男子跆拳道虽然没有收获奖牌,但他认为看到了突破的点,“我们有突破的机会,只是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没能把握住。”陈立人说,“中国男子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以前可能差5、6分,但现在只有2、3分的差距。”

  就此次世锦赛上男队员暴露出来的专项力量不足的缺陷,在陈立人看来,专项力量的不足使得队员有机会却没有能力得分,久而久之成了队员的心理顽疾,因此,弥补专项力量的不足将是国家男子跆拳道建队时首要解决的问题。在总结会上就此方案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但尚未出炉统一意见。

  作者:肖苑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跆拳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