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缺一块世乒赛女单金牌 张怡宁要圆大满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让全国球迷一直担心的女单新领军人物张怡宁伤愈复出了!昨天下午,张怡宁终于出现在上海体育馆的训练场上。尽管她担心旧伤复发,没有参加完所有的训练内容,但她表示:“目前肩伤已经痊愈,只要发挥正常就有望夺金。” 肩伤惊吓陆元盛

  中国乒乓球队23日、24日两天在无锡进行了一次热身赛,作为中国乒乓球女单一号人物张怡宁并未随队前往无锡参加本届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她缺席训练的主要原因是
肩伤复发,因此教练组决定将张怡宁留在北京大本营接受治疗。随着伤势的痊愈,直接前来上海和大部队会合的她昨天终于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并且和队友一起进行了公开训练。

  从发球、拉球等技术动作来看,似乎一点都看不出张怡宁曾经受伤。不过,也许是最近因为治疗训练减少的缘故,每当她发力进行大力扣杀时,张怡宁似乎很难控制球的线路,球不是打飞就是下网。值得关注的是,大约练了1个小时20分,张怡宁突然停了下来,队医赶紧拿来了一个冰袋放在她的右肩旧伤处敷了好一阵。场边的女队总教练陆元盛也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三个人商量了一会,大约十多分钟后,张怡宁就提前结束训练并离开了训练场。

  一心成就大满贯

  尽管肩膀的伤势没有完全恢复,但张怡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自己肩上已基本痊愈了,对参加30日开始的世乒赛不会有影响。

  对于自己在训练中对球显得有些手生的现象,张怡宁的解释是因为自己第一次在这个场馆内进行正式训练,感觉不是很熟悉,“场馆比我想像中要小一些,这对于抗干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球台也有点‘涩’,所以速度不怎么起得来。”而对自己提前结束训练的举动,张怡宁的理由是自己比赛还要晚两天才开打,有足够的时间尽心治疗和休息,“世乒赛虽然30日开始,但之前是预选赛,我的比赛还会延后一些,所以还有时间休息和治疗。”

  对于自己运动生涯中独缺一块世乒赛女单金牌的情况,张怡宁淡淡地表示:“正常发挥就好吧,没有什么特别的目标。”不过她还是补充说:“其实大家都知道自己该去做些什么。”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