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像守门员一样扑球 张宇辩解手球纯属失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8:23 潇湘晨报
后卫像守门员一样扑球张宇辩解手球纯属失误(图)
力帆队队员庆祝进球。右一为主裁判黄俊杰新华社

  这是一次疯狂的“扑救”。前日进行的中超联赛大连实德队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进行到最后几十秒时,重庆队后卫张宇做了一个比守门员还专业的扑救动作,用手将对方的任意球扑了出去。点球,大连实德起死回生,将比分扳成2∶2。

  张宇的“扑救”也引起了轩然大波。赛后有球迷和媒体发出了假球的质疑;重庆队和张宇本人则称这次手球为失误,并认为裁判才是引发点球的罪魁祸首。

  事件后卫用手扑出射门

  前日,远征大连的重庆队在之前的四轮中超联赛中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大连队则已经是4连胜,考虑到大连队的强大,重庆队主教练马林排出了541的防反阵型。第40分钟时,力帆右边后卫王锴突入对方禁区冷静抽射打破僵局,新国脚石俊之后又将比分扩大为2∶0。大连队发起了反击,并由邹捷利用扬科维奇主罚的角球追回一球。

  戏剧性的一幕在终场前出现。下半场比赛打到45分钟时,场边打出了补时5分钟的牌子,但补时最后长达7分多钟。在补时的最后阶段,大连队获得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扬科维奇主罚任意球时,禁区内力帆队人墙右侧的张宇突然高高跃起,像守门员一样用手将皮球击出,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凭借这个点球,大连队艰难地以2∶2战平重庆队。

  辩解这个手球纯属失误

  张宇的这个手球引起部分媒体和球迷的猜疑,认为这份“大礼”有假球嫌疑。对此,重庆队主教练马林坚定地说:“张宇是一个负责的队员,我绝对相信他对于球队的忠诚,他没有问题,最后那个手球主要还是他经验不足和太心急造成的。”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也否认了假球的说法。他说,当时裁判的判罚令球员情绪激动,年轻的张宇在心情极不平静的情况下,技术动作变形才导致了意外手球,“张宇也是为了救险,俱乐部不会因为这个球怀疑他有问题。”

  张宇赛后也陷入了郁闷之中,昨天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最后时刻被判点球时,我简直蒙了,当时真想拿刀把自己的手砍了。”他无奈地说:“说我有问题,这怎么可能。我专门找朋友去看了赛前的盘口,不管是从输赢盘口还是大小球赔率来看,这个球进不进都无关于事。”

  申诉“主裁判在报复力帆”

  重庆队回到驻地后,对于主裁判黄俊杰的执法大为不满,当晚俱乐部就把申诉书通过传真发到了中国足协联赛部。“这简直是强盗的做法,脾气再好的人碰到这样的裁判也没法视若无睹”,马林面对记者采访时也气愤地表达了对裁判的不满。

  重庆队申诉理由主要是比赛补时过长,主裁判明显偏袒主队、打压客队。陈宏说,比赛下半时补时长达5分钟,实际补时近8分钟,实德队正是在补时最后时刻攻进点球的。去年黄俊杰也曾遭到重庆队的投诉,当时足协对黄俊杰作了内部处罚。力帆认为前日黄俊杰是在打击报复,并要求足协以后不要派黄俊杰执法力帆的比赛。依靠点球在主场全身而退的大连队同样也对黄俊杰表示了不满。大连方面认为黄俊杰没控制好比赛,导致本队队员频频遭遇犯规。本报记者季伟涛实习生 向培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