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看出“死棋”自认肯定赢 老聂又犯晕众人偷着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莹)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第一轮昨天在中国棋院结束较量,经过一番激烈厮杀,从两轮预赛辛辛苦苦打入本赛的聂卫平、张文东、吴肇毅等“老九段”几乎全军覆没,只有刚刚从LG杯归来的俞斌侥幸逃生,16强阵容几乎成了“小龙”、“小虎”甚至“小豹”的年轻人的天下。

  要说这一战碰上这半年来多次交手的邵炜刚,老聂输得还真有点冤。是役,执黑的
老聂在上面和左下跑马圈地,邵炜刚则占据了右边大本营,中盘战斗,雄心壮志的老聂果断弃子攻入对方白阵,果然成功破空。

  看烟雾缭绕中的老同志如此神勇,邵炜刚也是惊出一身冷汗,频频长考,早早便陷入读秒的窘迫;而坐在对面的棋圣此时则悠哉游哉摇起纸扇,安然接受四周投来的钦佩目光,运筹帷幄状只等老对手交枪。

  然而也就是一瞬间,盘上风云突变,老聂驰名棋坛的大晕招惊现棋盘!不懂得穷寇莫追道理的老聂本想在右边继续出棋,做成“双活”杀气,但实际上,他的部分黑子已被白棋牢牢吃住,此时只不过是苟延残喘而已,“聂棋圣”老眼昏花竟然没看出来。让他更为“气愤”的是,看清变化的邵炜刚明明心里偷笑,表面上却在凝思后将计就计去“扳”,而非稳妥收气,任老聂继续“飞蛾扑火”。此时,一直站在他们身后观棋的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自然也已看懂了双方的心思,也是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

  直待邵炜刚放出最后的杀招一“挖”,老聂才蓦然发现,大势已去,悔得他发狠地抓挠着头发大叹一声,引来许多小棋手莫名的眼神。老聂就这样在18届名人战中过早出局。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