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郭晶晶吴敏霞不再搭档 领队周继红出来释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9 北京晨报

  中国跳水队或许真被记者的狂轰滥炸吓怕了!昨天,领队周继红特意召集媒体,宣布在即将征战的美国、加拿大大奖赛上,近期一直新闻不断的雅典奥运会双人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不再搭档。同时,她还详细解释了“晶霞配”拆对的原因以及田亮的归队问题。“晶霞配”散伙“不知又会咋猜测”

  一会儿是郭晶晶疏远田亮,一会儿又传出吴敏霞与田亮外出就餐,这就是奥运冠军
郭晶晶与吴敏霞目前面对的舆论环境。怪不得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在宣布“晶霞配”拆对时,特意对记者说:“我们这个名单可是提前公布的,先公布,让大家有个准备。不然的话,不知道有些人又会怎么猜测,又会说出什么来。”

  据介绍,在美加大奖赛上,郭晶晶将与李婷搭档出战双人赛,而吴敏霞只参加单人项目。对于这次“拆对”,周继红解释道:“奥运会结束后,双人配对本身就不太固定。我们希望老队员能带新队员,相互促进,毕竟离下届奥运会还有3年多时间。”据介绍,现在的双人项目配对并不意味着就是7月世锦赛的阵容。周继红透露:“四个项目的双人配对还要看队员们在各个比赛的表现,然后由教练组研究决定。参加世锦赛的名单大概会在6月份出台。”郭晶晶成都事件“有时我都怵媒体”

  当然,在解释“晶霞配”拆对的同时,周继红还着重提起了郭晶晶在成都和记者发生冲突的事情。周继红对爱将的维护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可以算算,这半年来,有多少关于郭晶晶的新闻是失实报道?”

  据周继红介绍,她私下跟队员也交流过这些问题:“我告诉队员们,媒体有媒体的工作需要,要正确面对,不要看得太重,大家应该互相尊重。”不过,周继红坦承,有时连她自己都会对媒体有不信任的感觉,“何况那些年轻队员?奥运会结束的第一年就这样了,那以后几年怎么办?”

  周继红认为:“郭晶晶一向都很配合媒体,也没有不情愿回答问题的时候。只是因为性格原因,有时候回答问题会简单一点。不过那些失实报道确实很影响郭晶晶,而且有些说得还很难听。就是一个普通人,也不愿意自己的事情被大家议论,何况郭晶晶是公众人物。”田亮要求归队“现在没时间考虑”

  昨天,有记者还向周继红问起了田亮的归队问题,但周继红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在成都的比赛中,几乎所有记者都在关心:田亮和昔日队友相遇会怎样?田亮会不会借此机会重返国家队……疑问太多了,猜测也太多了,周继红只能淡淡地解释:“他(田亮)的训练情况我不是很了解,只是简单地看了他的几个动作。”田亮和昔日国家队的队友碰面打招呼也让媒体们揣测了半天,周继红用更淡然的口气解释:“运动员之间打个招呼很正常,这没有什么。”

  之前还有传言称,田亮通过父亲找到了跳水队,表示自己希望能重返国家队。对于这个说法,周继红不置可否:“这是他的愿望。目前队里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世锦赛上了。”晨报记者周萧/文除署名外均为晨报记者 殷楠/摄

  晶晶不再冷若冰

  郭晶晶回到了北京熟悉的跳水馆里,几天前被不少媒体称之为“冷若冰霜”的表情变成了轻松灿烂的笑容。

  即使重复着上万次的单调动作,郭晶晶没有流露出不耐烦的神情,“跳水公主”笑着说:“平时我的情绪可能会时好时坏,不过我在跳水的时候最开心!”

  由于李婷近日发烧,还没有和郭晶晶配对训练。郭晶晶说:“我和李婷已经试过陆上的配合练习了,但是因为她发烧,还没练过水上,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新华社记者周欣吴敏霞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