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文辉制造奇迹仍谦虚:那个球换谁都能打进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9 北京晨报

  昨天,现代队凭借伤停补时阶段杜文辉的进球,以1比0在客场深圳战胜了健力宝队。这场胜利也终结了现代队连续15个客场不胜的历史。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在过去的四轮中超联赛中,现代队一共打进11个球,而深圳健力宝队则是一球未失。现代队赛前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比赛开始后,他们立刻在全场展开积极拼抢,深圳队在现代队咄咄逼人的拼抢下显得无所适从,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
。但是,在深圳队有效的防守面前,现代队的反击显得过于简单,直长传对深圳队后卫线威胁不大。

  比赛是在大雨中开始的,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雨也越下越大。场地湿滑之后,现代队的机会开始增多,不过,在深圳队顽强的防守面前无功而返。上半场比赛以0比0结束。

  下半场开场后,现代队继续发动进攻,隋东亮的两次远射都很精彩,如果不是李蕾蕾的出色发挥,深圳队球门可能两度被洞穿。之后深圳队两次换人加强防守,而现代队也频频换人,当沈祥福用完全部换人名额后,人们发现,现代队在前场有5名球员围攻深圳队。尤其是3名替补,他们表现得非常出色,不断威胁对方球门。

  比赛进入到最后1分钟时,现代队前场断球后转移到右路,高雷雷右路传中,杜文辉抢在深圳后卫之前头球冲顶破门,现代队凭借这粒进球,成功在客场全取三分。同时,这场胜利也为现代队刷新了一系列联赛纪录。赛后发言

  杜文辉虽然下半场才被主教练沈祥福替换上场,但正是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让现代队在客场取得了宝贵的胜利。对于那个进球,杜文辉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脑子什么都没想,感觉就像球砸到我头上一样。”

  进球后,由于脱掉球衣庆祝,杜文辉还得到了一张黄牌。不过,用一张黄牌换来一场关键的胜利,杜文辉觉得太值得了,“我们都太想赢这场比赛了,赛前大家就都憋着一股劲,就想拿下今天的比赛。可是,我们那么多机会都被对方化解了,觉得太可惜了。不过,我觉得大家都没有放弃,一直压着深圳队进攻,不然,我们也不会在伤停补时还创造出这么好的机会。”

  杜文辉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场比赛,现代队这一段时间都练的很苦,“我们也不希望再在客场输球了,可毕竟深圳队的防守非常好,我们在赛前就作好了拼到最后一分钟的准备。”

  对于自己成为关键先生,杜文辉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可过多炫耀的,“那个球换成谁都可以打进去的,如果我没能打进,肯定在比赛后会被队友骂死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