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四川出走体操小将归来 父亲:证明自己应在赛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出走体操小将归来父亲:证明自己应在赛场(图)
图片说明:焦急了十几天的罗父(左)终于可以踏实了 王天志摄

 

  本报讯(记者邓凯)出走了整整13天的体操小将罗泽鹏终于找到了!昨天下午罗世军在宜宾街头与儿子罗泽鹏重逢,这场大家关注的寻找四川体操希望之星的事件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结果。

  罗世军22日就抵达了宜宾,但寻找儿子没有更多线索。正当他处于焦虑中时,罗泽鹏自己选择了一种“曲折”的方式与父亲联系。昨天中午,他主动与在宜宾的、原四川体操
队大师哥余磊联系,告诉了他自己所处的位置。余磊很快找到这位出走了13天的体操少年,同时也与罗世军取得联系并告之罗泽鹏的具体位置。昨日下午5时左右,罗世军终于找到了儿子,虽然此前他不止一次说要给儿子点“教训”,但当在宜宾街头看到儿子时,百感交集的他忍不住一把将儿子抱在怀中。

  罗世军告诉记者,今天(26日)将带着儿子返回宜宾筠连县家中,让罗泽鹏的奶奶放心。至于罗泽鹏什么时候返回成都参加训练,罗世军说,他已经跟四川体操系戴大庆主任交流过了,大家觉得应该先把罗泽鹏的思想问题解决好了后再说,因此罗世军父子将在宜宾老家再待上几天。

  罗世军与戴大庆也借本报向那些关注和关心罗泽鹏的人们表示感谢,罗世军说:“不管是成都还是叙永、泸州,我都得到了很多热心人的帮助,我收到了几百条短信,上百个电话,有了他们的关心我才能这么快找到孩子。我代表我们全家向所有关心罗泽鹏的好心人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罗世军告诉记者,如果罗泽鹏选择继续练体操,他或者妻子可能回到成都,一边找工作一边照顾儿子,和罗泽鹏一起面对训练生活中的困扰。因为关爱而出走

  从浙江温州到四川成都,从成都到叙永再到泸州、古蔺、宜宾,这10多天来罗世军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当昨天他再次见到失踪的儿子后,罗世军的心也踏实了许多。然而罗泽鹏对两次“开溜”的理由却让罗世军陷入了困境,不知道如何解开罗泽鹏的心结。

  “从国家队回来到省队以后,我觉得教练不怎么关注我,只是关心大队员。”罗泽鹏昨天终于对父亲开口说出了心里话,“我觉得自己在不在队里都不太重要,所以我跑掉了,看大家是否真的在乎我。”面对儿子的解释,罗世军有些啼笑皆非:“难道你不知道大队员都是有比赛任务的?!”实际上,今年是全运会年,四川体操队在十运会上的任务也比较重,因此全队目前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在参加全运会的几个队员身上。而罗泽鹏这样的年龄段在近期没有参赛任务,再加之他有伤在身更多的是进行恢复训练。结果被他误解了。

  第一次开溜也就罢了,而罗泽鹏在叙永县趁着父亲洗澡的时候开溜的理由,更是让罗世军又好气又好笑。“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面对那么多关注我的人以及体操队的教练、队友。”罗泽鹏第一次开溜是想让人关注他,而第二次开溜则是因为人们太关注他了。罗世军目前还没有与儿子讨论今后的前途问题,他只是告诉儿子:“想要证明自己,并不是靠逃跑就能成功的,真正证明的地方是在赛场上,你去拿一个世界冠军回来,这才是真正地证明了自己。”本报记者邓凯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