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不当虫现代一球胜 沈祥福满意自己换人战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20 北京青年报
客场不当虫现代一球胜沈祥福满意自己换人战术(图)
杜文辉(右三)破门瞬间

  补时阶段现代队小将杜文辉头球攻破深圳健力宝大门 比分锁定1比0———

  中超·焦点

  可能连北京现代队自己都没有想到,替补上场的小将杜文辉会在终场前一分钟顶破连续18个月客场不胜的怪圈。而深圳健力宝队主帅迟尚斌也肯定会因此记住杜文辉,因为这个进球是在他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

  昨晚比赛刚一开始,一场急雨便从天而降,而回荡在深圳市体育场上空的还有“迟尚斌,滚蛋!”、“迟尚斌,下课!”的吼声,这些声音都来自最铁杆深圳球迷会。

  然而,现代队在下半场的进攻组织并不理想,而健力宝队也只想“混”个平局而已。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场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将以互交白卷收场时,杜文辉戏剧性地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也点燃了球场内深圳球迷积蓄已久的怒火。他们都为现代队的进球鼓掌,“迟尚斌,下课!”的喊声此起彼伏。杜文辉在最后时刻的这个进球,令迟尚斌和他的嫡系助手们赛后呆坐在教练席上足有三四分钟,任凭飘摇的雨点打在脸上。

  迟尚斌走进新闻发布厅时脸色非常难看,沈祥福赶紧迎上去劝慰他不要着急,慢慢来。迟尚斌也尽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他不紧不慢地说:“深圳球迷喊我下课已不是一天两天了,我很理解他们的心情。作为一名教练,没有宽松的执教环境,也不是我能左右的。”比赛结束后,数百名深圳球迷冒雨直奔离球场不远的健力宝队笔架山基地,要求与俱乐部领导对话,并继续高喊让迟尚斌下课的口号。现代队苦盼了一年半的这场客场胜利,将卫冕冠军的主帅逼到了墙角。

  中超·现代

  最后一分钟现代终结健力宝

  一场沉闷的比赛却有神奇的结尾,昨晚,北京现代队客场挑战深圳健力宝,替补上场的杜文辉最后一分钟鱼跃冲顶打进唯一进球,现代队最终1比0取胜。

  耶里奇在上下半场各错失了一次极好的进球机会,他先是在中路接应抢点打门没有踢中部位,下半场又在门前近距离射门打空。下半场隋东亮施展远射绝技,但门将李蕾蕾注意力相当集中,飞身将远射挡出。下半时后半段,现代队换上高雷雷和杜文辉以及高大卫加强进攻,他们的上场给深圳后防施加了更多有威胁的冲击,高大卫先是一记有力的远射被李蕾蕾扑出,比赛进入补时第2分钟时,高雷雷右路传中,杜文辉抢到前点,飞身鱼跃冲顶打入球门近角。此轮过后,现代队三胜一平一负列积分榜第四位。

  中超·赛后谈

  沈祥福:现代队在这场客场比赛中曾有一段时间打得比较紧,队员们还是没有完全放开,但最后的结果是不错的。

  迟尚斌:百密也有一疏,尽管李蕾蕾救了几个险球,但我们还是因为自身的防守失误丢球。不过我还是认为球员们的表现是正常的。王新欣和张永海重新获得首发机会,但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他们前一段留在深圳练得并不太好,没有完全达到比赛的要求。在纪律方面,他们已经认错,但认错需要一个过程,作为正直的球员或正直的人,我想都不会因为球队要整风而受到影响,甚至产生抵触情绪。

  杜文辉一顶值千金

  昨晚杜文辉顶入制胜一球后,他发泄似的狠狠地将球衣摔到草坪上,任凭队友们拥抱祝贺。赛后杜文辉承认这个进球很幸运,“高雷雷积极的拼抢断下了球,传中后球碰在了对方后卫的腿上,稍有变线,但角度挺好,我顶起来充分发上了力。其实赛前我想到过,如果能上场,应该会有进球机会,结果我真的把握住了。”他说。

  杜文辉实际只踢了19分钟,赛后主帅沈祥福对自己的这个换人调整感到满意。

  作者:王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