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势同样明显 世乒赛双打冠军都该中国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5:19 北京青年报

  在世乒赛5个单项中,3个双打项目中国队的优势同样明显,因此包圆儿这3个冠军绝不是梦想。

  首先,参加男双比赛的三对组合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悉尼奥运会和世乒赛冠军王励勤/阎森以及上届世乒赛亚军孔令辉/王皓。如此豪华的阵容,使得中国队有足够的理由和实力将这项冠军视为囊中之物。而他们的主要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中国香港的
李静/高礼泽,虽然这对组合具备了争冠的实力,但他们难以突破中国选手的集团优势。同样的,德国的波尔/苏斯、韩国的柳承敏/李哲承以及希腊的格林卡和德国的弗朗兹,都难以对中国男双的整体优势形成威胁。因此只要中国选手正常发挥水平,男双这项冠军跑不出中国选手的手心儿。

  由奥运会世乒赛双料冠军王楠/张怡宁领衔的中国女双优势同样明显,再加上世界亚军和奥运季军的牛剑锋/郭跃,更是为中国女乒上好了双保险。此外,中国女乒最主要的对手、雅典奥运会亚军得主、韩国的李恩石/石恩美没有报名参赛,更是让女双冠军可以提前烙上中国的印记。

  混双中国有7对组合出战,如此庞大的阵容算得上是“群狼”战术,更何况这7对组合绝非土狼之师,王楠/王皓、王励勤/郭跃、刘国正/白杨、郝帅/牛剑锋、陈玘/张怡宁、邱贻可/曹臻、阎森/郭焱,这当中哪一对儿组合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因此混双冠军同样非中国选手莫属。

  作者:李晖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