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国际受制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31 东方早报

  这场比赛双方都很谨慎,一方进攻,另一方基本都退回到自己的半场防守,因此谁都没有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包括张玉宁、马丁也都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应该说大家的防守做的还是比较成功的,肖战波的进球还有明显的手球嫌疑。

  再好的战术,也需要人来执行,从这场比赛来看,国际在人员配备上明显不如申花,在一对一当中表现的比较突出。在中后卫位置上,国际缺少一名头球突出的球员,国际的
前几场比赛我都看了,目前队中两名中后卫,对正面来球,防守还不错,但对侧面来球,尤其是角球,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过去几场比赛,国际在定位球上连续失分,不完全是偶然。

  申花的队员在国内差不多都有点名气,都经历了几年联赛,而国际的年轻队员明显多了些,我看到首发名单中有个小孩叫万厚良,根本不认识,后来听说他几乎没打过正式联赛。这样重大的比赛,年轻队员很难不紧张,万厚良抽筋那么严重,肯定是太过紧张。

  虽然德比的水平在国内属于比较高的,但技战术上还很欠缺,今后,教练、队员仍需在技战术上下工夫,而绝不能在“杀伤力”上下功夫,虽然今年德比大家没有打架,彼此控制得都比较好,但队员的动作还是偏大。方纫秋国际级足球教练、高级教练,曾任上海队、中青队、国家二队、国家一队主教练、总教练,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委员。现为足协技术顾问。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