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甲A时代裁判张忠:肖战波明显手球 孙葆洁严重漏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30 东方早报

  我仔细看了比赛,后来又看了录像,也和几个现役中超裁判进行了沟通,大家一致认为,肖战波有很明显手球动作。金哨孙葆洁没有看到,实在是非常遗憾,这是一个严重的漏判。

  当时,我仔细观察了孙葆洁的位置,他明显是在跟边路的队员,而球传中后,他来不及调整位置,被中路抢点的队员挡住了视线。既然没有看清,他本可以征求一下边裁的意
见,但遗憾的是他没有这样做,而边裁也没有举旗示意,其实,这个球边裁的责任也很大。

  下半场,一共判了四个手球,开场不到4分就有两个,其中有一个手球还是边裁示意的,矫枉过正的意味很浓。在我的印象中,半场比赛判四个手球,是极其少见的。一般来说,手球大都出现在禁区内外,很少有队员在中场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手球,但这四个手球中就有两个是在不太可能出现手球的情况下判的。

  根据我的个人经验,中场休息时,裁判监督肯定和孙葆洁进行了沟通,或者孙葆洁自己观看了录像。

  对于本场比赛的判罚,我只能说孙葆洁没发挥出金哨的水平。裁判也涉及一个状态的问题。除了这个严重的漏判,孙葆洁还是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

  张忠1993~1997年全国优秀裁判,1995~1999年国际级裁判,甲A时代的著名裁判,现任教于上海体育学院,从事有关裁判的培养和业务研究工作,学生中有7人为现役国家级裁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