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这是场最该被尊重的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29 东方早报

  尽管中超球市低迷,尽管很多人嘴上说“厌倦了德比”,但德比依然是德比,今年它不但没有褪色,反而在苦心经营后更显“成熟”、“性感”,就如同“前卫”少女变成“端庄”少妇,不再炫目、刺激,却令人期待、享受、珍惜。

  德比开赛时间本来定在下午3点30分,但中国足协却“应全国球迷之请”将比赛改在了晚7点30分。如此更改赛程,在全国尚属首例,这突显了足协对德比的期待,以及德比在
全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

  “绝不能出事”,赛前各方的压力和叮嘱,透露出一个强烈的信息,上海德比承担着重塑中超形象的“历史使命”。最终证明,上海德比不辱使命,国际在遭受严重误判的情况下并没有围攻裁判,更没有罢赛,尽管双方对抗激烈,但并未出现过去那种血腥的场面。

  德比在进步,球迷也在进步,申花蓝魔和国际球迷,面对面组成两个巨大方阵,无论是配备,还是加油方式,都比过去进步了许多,基本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是夜在虹口体育场,的确找到了欧洲德比的感觉。

  球市最能说明问题。尽管赛前很多人对德比球市表示担忧,但事实证明,这些担心有些多余,赛前售票窗口仅剩下一千张票,票价最低也有50元,球场外的黄牛票,在开赛前10分钟还维持在100元左右。

  可以说,这是迄今为止,最令人满意、尊重的一场上海德比。早报中超商学院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