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写客场不胜奖金增加 杜文辉催生百万巨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23 新京报
  改写客场不胜史,奖金增加四十万
改写客场不胜奖金增加杜文辉催生百万巨奖(组图)
终场前奉献致命一击后,杜文辉(右一)狂奔庆祝。

  本报讯“这场球太解气了,我真的是非常高兴,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这场比赛的获胜奖金我们也加到100万,队员们的表现配得上这种奖励”,在印尼出差的罗宁在电话里兴奋地对记者说。罗宁表示,在客场打联赛的卫冕冠军结束联赛客场不胜的历史,这个意义非同寻常。

  虽然无法看到直播,但是罗宁还是不断地通过电话和后方了解比赛的进程,当听说杜文辉在终场前为现代队打入制胜一球时,罗宁说当时自己第一感觉就是太提气了,“我们平时的获胜奖金是60万元,这场比赛我马上决定发100万,大家努力的结果有了成绩的回报,值得重奖”。

  在今年香河集训打热身赛的时候,罗宁曾经到场观战,当时他对杜文辉的评价就是拼劲作风无可挑剔,但就是脚下活儿还有点糙,但是这场比赛罗宁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罗宁也高兴地表示,虽然他没有具体看比赛,但是他相信这场胜利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每一个人包括教练组都为之付出了很多,“杜文辉抓住了机会,说明我们的队员以及整个球队都在变得成熟,在比赛中更加自信”,罗宁同时也表示,现代队的这个客场胜利可以说等了很长时间,跨越了整整一个赛季,“我已经打电话向教练组表示了祝贺,也希望我们这支队伍能以这场胜利为契机,越打越好,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昨天晚上十点多,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来到北京现代队住的酒店传达了对于这场比赛的奖励决定,队员们一片欢呼,杜文辉的脑袋被队友摸来摸去,大家笑言,一脑袋多顶出40万来,这种福气得多沾沾。(艾兰)

  杜文辉:还没资本打主力

  人一牛就傻,所以不能飘

  本报讯回到酒店后的杜文辉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回想到刚才的比赛,他喝了一口水微笑着说:“我确实挺高兴的,但感觉自己除了进了一个球,表现得很一般。”

  “当时进了那个球是什么感觉?”记者问。“当时就是特别兴奋,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实际上,我进球后都不知道时间,当时我进球后还以为有七八分钟呢,真不知道比赛这么快就结束了。”“那你得那张黄牌知道吗?”杜文辉又喝了一口水,说:“知道,那也没什么办法,我当时就是特别高兴。万大雪对我说‘赶紧把衣服穿上吧’,我说‘知道’。”

  对于战术的安排,杜文辉说:“当时我上场的时候,沈指就要求我拼,就是要拿下。所以我上场也就知道怎样做。今天我们后来换上来的三个人发挥得都不错,还得说雷雷和大卫,他们发挥得都很出色。我要是不进那个球,真的很一般。“

  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杜文辉被对方踢倒,险些酿成争执。他一边摸着自己被对方踢伤的右腿一边说:“当时我就知道我如果上去肯定会被他踢着,但是没办法,因为如果我不上去他就有可能突破过去,要是进了球我们就从3分变成0分了,所以当时我必须上去。”

  打了这么久都没有取得胜利,杜文辉说:“我们就是想拿下这场比赛,所以我们后来换上去的三个队员还是贯彻教练员的意图,就是拼。”“进了这么一个关键的球,一定感觉特别自豪吧”,记者问,“我现在还没有这个资本,首先一点我都不是主力队员,所以不能飘。我就记得杨大爷对我说,人一牛就傻。当时我在国青的表现不错,后来就不成了,主要是飘了。现在我就是连续三场都进球也不会怎样,我还早着呢?”

  (艾兰)

  陶伟:球衣就是风向标

  穿白衣从来没赢过,穿绿的总算改宿命

  本报讯昨天和深圳队的比赛,沈祥福的本意还是先立足于防守,在保证不失球的基础上寻找进攻的机会,但是上半时的接触试探让沈祥福改变了战术,在下半时他不断地通过人员的调配替换,加强进攻,而这种努力也在终场前得以奏效。

  沈祥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简短的发言也表示,感谢队员们很好地完成了战术方针,拼到了最后一刻,“下半时我们的战术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给对方施加更多的压力、制造破门机会,很幸运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徐云龙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一直在根据深圳队的特点演练防守体系。

  他说:“应该说我们的防守非常成功,整个上半时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但是下半时整个的战术思路按照沈指的要求发生了变化,我调到了前场,其他一些队员的位置也进行了调整,但是我感觉大家的心态都非常好,都憋着一股劲不停地向对方冲击,深圳队的防守确实是不错,层次和协防保护都很老练,但是我们在最后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制造了几次得分的机会,完全压制住了他们,我觉得这场胜利我们当之无愧”。

  队长陶伟在赛前就认为现代队有取胜的机会,昨天的结果也应验了他的判断。

  不过陶伟还颇为专业地给记者指点另外的迷津,“这场球我们穿的是绿色的队服,以往在深圳客场都是他们穿绿色的队服,结果这么多年他们在主场都保持对我们的不败,今天一上场我就有预感我们能赢,结果没想到球服还真的成了左右胜负的风向标”。

  (艾兰)

  兵法

  沈祥福:这次终于放开了

  客场翻身赢在战术成功

  本报讯虽然要留在北京参加商业会谈,但是昨天晚上杨祖武还是抽空从头到尾观看了比赛,杨祖武表示,虽然这场球现代队的失误不少,比赛的技术含量也不算太高,但是杨祖武认为现代队的战术方针策略非常成功,最终也成为了取胜的决定因素。

  “这场球由于是在雨中打,双方的技术特点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我们的战术很好,就是先拖住对方,然后下半时不断换年轻队员生力军去冲击对方,虽然失误也不少,但是大家一直没有急没有乱,很稳,即使是平了,我觉得这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也是值得表扬的”,杨祖武感慨地说,“这么多年在深圳打比赛,我去了有五六次了,一直都没开过和,今年深圳队的现状通过这场球也可以看出来,确实一般,我们取胜也在情理之中”。赛后,隋东亮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今天李蕾蕾发挥得太好了,要不深圳队早被我们打烂了。”

  虽然赢了球,沈祥福却仍然显得很冷静,“我说过队员们在以往的客场比赛中总是缩手缩脚,这次终于放开了,而且整个比赛战术执行得非常彻底。”

  (艾兰)

  专家评球

  李东波:换人是关键

  本报讯 (实习生张楠)现代队在最后1分钟出奇制胜,本轮比赛的专家李东波认为主要是下半场的换人起到了效果。

  从整体上讲,李东波评价现代队打得不错,水平发挥的也比较正常。能赢球说明沈指导比赛打得有准备,技战术方面认真研究了。比赛来看,在气势上强于对手,没有因为客场而惧怕对手。

  “在下半场,沈指派上了几乎所有的前锋,增强攻击力,也表明了必胜的决心。最后由杜文辉攻入制胜一球。说明沈指的战术部署是正确的。“

  赛前便有消息称,杜文辉将成为本场比赛沈祥福手中的一个奇兵,果然在比赛中应验了。李东波认为正是因为换人起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媒体评分

改写客场不胜奖金增加杜文辉催生百万巨奖(组图)
(本场最佳球员为杜文辉,综合京城12家媒体评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