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德英:世乒赛脚步临近 重振“乒乓摇篮”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3: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第48届世乒赛的脚步越来越近,整个上海越来越兴奋,卢湾体育馆的张德英乒乓中心也越来越热闹。

  “我们这里一直特别热闹,来打球的人一直就没少过,真的。”张德英骄傲地说道,“不光是这里,还有在浦东源深体育馆的那个。”卢湾的张德英乒乓中心始于1998年年初,浦东的那个是2001年开张的。但不论是哪一个,对张德英来说,赚钱都不是第一位的,让
老百姓们有一个全民健身的好去处,这才是她办乒乓中心的主旨。

  她回忆道:“1996年,我从美国回上海探亲。有一天到卢湾体育馆的网球场打网球,正好碰到了当时的上海市委副书记、副市长陈良宇。他告诉我,上海的乒乓球正在兴起一股新热潮,为什么不回来办一个乒乓球俱乐部呢?”所以,她很快就把美国那边的事情处理好,放弃了一个月几千美金的收入,于1997年底回到了上海,办起了这个乒乓中心。

  那时候,整个卢湾体育馆刚刚全部修建好,现在乒乓中心所处的地方那时还只是个堆放各种钢材的仓库,而现在,室内由中央空调调控,23台比赛专用的球台、一个舒适的包房式球室让喜爱乒乓球的老百姓们在这里打得畅快淋漓,之后还能冲个澡,清清爽爽地走。

  这个乒乓中心刚开始的那几年,火爆得不得了。“尽管这几年,没有像当初那么火爆了,但真正爱好乒乓球的人还是不少,这里也一直都很热闹,要不我也不会去浦东开分店了。”张德英说。她很骄傲,这里并不是因为世乒赛的到来才变得热闹,但这里的热闹却为世乒赛来到上海、为上海保证一个很好的乒乓群众基础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不过,张德英还是非常期盼上海世乒赛能成功举办。“希望通过世乒赛,可以再度掀起上海更大的乒乓热,让更多的老百姓特别是年轻一代喜爱这个项目,并让各方各面好好地考虑,如何从基层抓起,再次确立上海‘乒乓摇篮’的地位。”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