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奥冠军郗永:中国男单有点困难 大的威胁是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2:21 东方早报

  卢湾区敬老院,经常有一个身影拎着东西走进走出,他没有右手,右脸有着烧伤的痕迹。

  他叫郗永,十级残疾,在1995年特殊奥运会上夺得青年组男双金牌,男单银牌,2003年特奥会上他更是勇夺成年组男单,男双,混双三块金牌。离开乒乓球的他,现在在卢湾敬老院做一些采购之类的工作,每个月拿着1000来块钱的工资,独自住在9.8平方米的小屋里
。他的四块金牌给他带来的物质奖励不过9000元。

  31岁的郗永是个被父母遗弃的孤儿,他十一二岁时就迷上了打乒乓,因为打得不错,被特奥会的领导看中,开始了为特奥会的训练。郗永说他特奥会的队友们都不再联系了,福利院的伙伴们也很难聚在一起。

  而现在,他跟乒乓球唯一的联系只有电视里面转播的乒乓球赛。从十几岁开始,郗永就迷上了乒乓球赛。“国内国外的,什么比赛都看。”这次世乒赛郗永并不想去现场看,因为只有在电视里才可以看清楚每个技术动作。

  自己运动员的背景,加上这么多年的看球经历,让郗永说起中国乒乓球队有点“行家”的语气:“这次就是男单有点困难,最大的威胁是波尔,马琳最有可能夺冠,王皓我最喜欢,他的直拍横打最好,但是他爆发力和经验要差一点,王励勤接发球不大好。”

  调查

  卢湾区目前对外开放的公共乒乓球场所主要有卢湾体育馆张德英乒乓中心和工人体育场两家。张德英乒乓中心有23张乒乓球台,工人体育场有8张乒乓球台。

  巨鹿路第一小学是卢湾区最著名的乒乓球特色学校。徐寅生、陆元盛等乒坛名人都从这所小学走出,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据卢湾区教育局的领导介绍,卢湾区所有36所中小学校都有乒乓球台,少的有2张,多的有25张。

  卢湾区自1986年开始的职工运动会每届都有乒乓球项目。此外卢湾区每年都会举办机关工委乒乓球比赛。

  历史

  1960年,淮海路旧货商店等职工组织淮海中路一条街“马路运动会”,乒乓为其中一项。

  1984年,各街道相继成立区老年体育协会支会,乒乓为其中一项。

  1990年,上海安字铆钉乒乓俱乐部成立,由上海异型铆钉厂与区第二少体校合建,1993年终止。

  1993年,巨鹿路第一小学、合肥路第二小学被评为上海市传统乒乓项目学校。

  2001年,卢湾区六名弱智运动员在亚太区特奥乒乓球比赛中获六金、三银、三铜的佳绩。上海市特奥会授予卢湾区辅读学校“上海市特奥运动训练基地”称号。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