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球迷也该为失利买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娱乐信报:球迷也该为失利买单(图)
对足球太过认真的人,可以在输球后借洗澡发泄。

  刘静

  这次,我要说说那些球迷了。实在是不像话。

  而作为江苏队的总决赛对手,广东队在这个四月把这辈子的骂都挨了。

  那骂声啊,奔涌不息,片刻不停。很少时候是涓涓如细流的,大多数时间,就是滔滔如江水的。

  从第一场骂到第五场,从比赛开始骂到比赛结束,整齐地喊着号子骂,专门整个喇叭对着骂,比赛当中骂,赛后跑到走廊里对着客队的更衣室的门骂,跑到窗户那瞧着窗户骂,追到场外围着广东队的大巴骂,当然时不时扔几个矿泉水瓶子是难免的……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在客队更衣室的门上,竟然用大字赫然写着:“李春江,呆X”。

  这次俺才知道,南京人的“市骂”,比北京人的京骂有过之而无不及。再说了,北京的京骂已经渐渐听不到了。

  那么挨骂的广东队呢?他们咬着嘴唇,忍着,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和球迷对骂,他们把心中的怒火发泄到球场上。

  生死战的最后时刻,朱芳雨连续在三分线外中的,那一个又一个的三分球如同隆隆炮声,将南京球迷的骂声炸得肢体分离。

  赛后,广东队捧杯了。他们有些谨慎地狂欢着,把南京球迷的骂声当做笑谈。江苏球迷,或许也该为失利买单。

  没来得及问李元伟当时听了那些骂声作何感想。反正赛后,CBA十年来例行的总冠军“剪篮网”的仪式都被取消了。对于广东队来讲,当然是个遗憾,就像去年他们从宁波的主场带走篮网一样,今年他们本该也将这里的篮网带走。但却没有。

  CBA十年,职业化的脚步势不可挡,这样酣畅淋漓的骂声应该不在期待中。

  总决赛过后,篮协或许已经下了决心:下赛季,谁还想玩CBA,都给我把主场搬到城市里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