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只要能赢球得14分也光荣 小甜瓜安东尼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前,安东尼在目标中心的客队淋浴室里把那些莲蓬头打得摇摇晃晃,然后换上衣服从边门悄悄溜出球馆。他的球队刚刚在季后赛中被森林狼淘汰,心情不好是难免的。昨天,安东尼可以堂堂正正地离开SBC中心,尽管他只为掘金的胜利贡献了14分,但那可是在对手的包夹防守中硬砍下来的。

  比起去年那只稚嫩的“菜鸟”,现在的安东尼已经成熟了不少,即使是上半场的7投
2中也没有让他惊慌。安东尼说:“说实话,去年我在比赛结束后是不愿意和记者说话的。去年的季后赛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挫折,以及如何面对挫折。不顺心的时候也不能放弃战斗,在季后赛中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第一次季后赛的回忆对安东尼来说并不美好,他在前4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只得到15分,然后又因扭伤左膝无缘关键的第5场比赛。在去年安东尼参加的最后一场季后赛中,他16次出手只投中1球。

  昨天马刺派出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温专盯安东尼,那让他的前4次出手全部落空,而且他在开赛7分钟后就吃到两次犯规。“我觉得很沮丧。”安东尼说,“一切好像都在与我做对。对方有一些犯规裁判没吹,但我也知道这在季后赛中是很平常的。”

  直到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手后,安东尼的“得分荒”才慢慢被打破,不过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安东尼发现,自己即使能摆脱鲍温,挡在面前的马刺球员依然不少,尤其是身高体壮的邓肯和穆罕默德。安东尼无奈地说:“每次拿球我都会看见鲍温、看见邓肯、看见穆罕默德,他们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在如此艰难的处境下,安东尼没有放弃,这正是掘金主帅卡尔乐意看到的,他说:“你们看到的安东尼是一个更加成熟的球员。他今晚的表现很出色吗?不。他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吗?是的。当你面前站着鲍温和邓肯时,你必须更耐心,今天安东尼就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东尼新闻 全部掘金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