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意志决定能力 利物浦输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1:48 东方体育日报

  论技术含量,英超不及欧洲冠军联赛;论残酷激烈,却未必。水晶宫、诺里奇的胜利印证了这点。利物浦死于“粗野足球”?

  倒数第四,面临降级的水晶宫,为何1比0击败了打入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利物浦?况且,利物浦极想拿下这场比赛。利物浦后卫卡拉格就说:“此前知道埃弗顿丢了分,这是我们超越埃弗顿进前四的绝好机会。可惜还是输了。”

  为何还是输了呢?利物浦主帅,西班牙人贝尼特斯的解释是:“对方踢得太粗野。全世界都踢足球,但我从来没看见其它国家是这么踢的。”

  英超的激烈是空前的,温文尔雅者必自取其辱。贝尼特斯雪藏阿隆索、加西亚、努涅兹等干将显然是想为与切尔西的欧冠杯半决赛留下有生力量,认为对付水晶宫这样的队伍应该不用花费太大的力气。

  贝尼特斯错了。在英超踢球不花力气是不行的。或许,欧洲赛场讲究的是心计、布阵、战术,但英超更讲究的是体力、斗志、魄力!同样是前锋,利物浦的莫里恩特斯和巴罗什与水晶宫的约翰逊在场上的精神状态,即便是10岁的孩子也能看出谁更可能进球!切尔西从不自寻烦恼

  3比1的比分,并不能证明切尔西就赢得很轻松。上半场双方打成1比1,切尔西并不占优势。于是穆里尼奥遣上了罗本。

  荷兰人上场不久便改变场上形势,助攻兰帕德攻入了第二球。穆里尼奥说:“没有罗本,就没有这场胜利。” 此话是有道理的。

  在左前卫位置被罗本替换下的是本场比赛攻入一球的乔·科尔。在罗本受伤,乔·科尔上场的情况下,切尔西在联赛中确立冠军地位,在欧洲赛场淘汰巴塞罗那、拜仁诸强。但穆里尼奥为了确保击败富勒姆,还是换上了罗本。穆帅对英超的激烈是有正确认识的。他说:“在英超夺冠比在葡萄牙难多了。去年欧冠杯半决赛波尔图对拉科鲁尼亚前夕,我在联赛中让波尔图换上11名新人,照样赢球。但在英超如果我让三、四名主力队员休息,那就是自找麻烦、自寻烦恼了。”

  对于英超的残酷程度,穆里尼奥似乎比贝尼特斯理解得深刻一些。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切尔西的联赛积分目前比利物浦领先31分的原因。诺维奇置之死地而后生

  瑞典人斯文森在第88分钟破门,诺维奇1比0击败查尔顿。诺维奇最近一平三胜,积分上升至倒数第三,上演绝地再生并非不可能。

  斯文森说:“上次阿什顿在伤停补时阶段破门,我们击败了纽卡斯尔。这次我们又在最后两分钟进球,击败了查尔顿。我们总是能够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因为我们身体好!”为什么最近一个多月里诺里奇球员的身体突然好起来了呢?因为他们开始拼命挣扎,要想在英超继续活命!

  查尔顿本来是有希望排名更靠前一些,从而进入欧洲的。但每年到了四月份,查尔顿的成绩就会直线下降。自从科比什利执掌查尔顿以来,这么多年查尔顿四月份一共踢了38场球,却只赢了6场!对此,曾经效力过查尔顿的斯文森的分析一针见血:“查尔顿只想拿到40多分,能够继续在英超混下去即可满足,毫无进入欧洲的雄心壮志。小富即安,无大出息!”

  可惜的是,假如诺维奇从赛季初便场场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又何至于落到悬崖边缘呢?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文/BBC中文网记者自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