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跟男队员像兄弟跟女队员像父女 张楠叫李月久干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1:02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在国内执教的经历,没有带队员夺冠的成绩,在离开中国体操队二十年之后,李月久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选择得匆忙,上任也利落。在回国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李月久就到体操队走马上任了。上午,体操中心办公室正式传出他回归中国体操队的消息,下午,他就来到体操馆跟队员一起摸爬滚打了。面对队员,少了许多繁文缛节,但是他出现的那一刻,队员们都清楚
,李月久回来了。李月久说,他不是个注重形式的人,所以直到今天,他还没有在全体队员和教练员面前很正式地发过言,也没有搞作报告之类的活动。

  队员喜欢他,是因为以前他是他们的大师兄,现在的队员是听着李月久的名字长大的。让李月久感动的是,在他刚回体操队不久,几个男队的队员就自发地为他搞了一次接风宴。由队里的老大哥董震提议,李小鹏、邢傲伟、黄旭等目前中国体操队的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如此场面让之前还担心自己难以服众的他长舒了一口气。很快,李月久就跟队员们打成了一片,队员们总喜欢往他的房间里跑,三五个人拿几个下酒小菜,一坐就是一个晚上。有时候,队员自己做了好吃的,也会把李月久叫过来,大家笑笑闹闹,很快就亲近起来。李月久说,现在队里每个人的脾气他已经大概摸清,傲伟爱说爱闹、黄旭成熟懂事、小鹏为人谨慎……

  跟男队员像兄弟,跟女队员就像是父女了。或许是自己有两个女儿的原因吧,李月久习惯把身边的小女孩当成女儿般疼爱,在美国如此,回到国内也是如此。自从在美国,听到有队员叫李月久“爸爸”之后,中国体操女队的一姐张楠第一个认了李月久作“干爹”,李月久在队员心中的位置可见一斑。跟队员打成一片,这是因为李月久的为人和善。跟教练们,他更是谦虚谨慎,现在国家队的许多教练是他当年做运动员时的队友,还有的比他年轻。但是,自从回来以后,李月久没有以资历压人,而是凡事跟教练们商量探讨,再加上真心实意地为教练们着想,即使是空降的身份,李月久还是赢得了教练们的认可。

  回国四个月来,李月久接触最多的就是男队和女队的两个主教练。他的思想和建议都是由这两个主教练传达给下面的教练和队员,而教练们的想法又由他们传达给李月久,再由李月久跟高健反映、解决。用李月久自己的话说,他的作用就是“一条连接的纽带”。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是体操队有名的善于思考、心思缜密的人。

  李月久的工作开展得很顺利,空降的身份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困扰。甚至可以说,他的回归给了低谷中的中国体操队一个重新振作的理由。

  作者

  :本报记者 车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月久新闻 全部张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