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李月久既是管理者又是服务员 回来不是砸别人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之前一直有传言说,李月久这次回来的职位是女队的教练。提到这一点,李月久自己也有点纳闷,因为当初师傅交代他的分明是“协助男女队主教练和领队进行日常事务的管理”,李月久说,师傅高健并没有给他什么硬性指标,只是语气很慎重:“回来了就要好好干,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一切都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月久一直记得师傅的这番话,所以他把自己的职位理解成“既是个管理者又是个服务员”。

  “我回来并不是要砸谁的饭碗。”李月久说,“不管以前怎么样,我的目的其实非常单纯,只是队里需要我。需要我一天,我就在这里一天,什么时候不需要了,我马上就可以走。”

  所有的义无反顾,对于李月久来说,一切都源于对体操的感情,对这支队伍的感情,“说实话,如果没有体操,我李月久现在还不知道在干什么呢,体操给了我一切,所以现在让我为了体操损失点小利益,我没有什么需要考虑的。”这一番话,李月久说得有点激动,也正是这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显示出了这个北方汉子的血性和义气。

  天时、地利、人和。在李月久看来,2008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说,就是已经具备了天时和地利,而他要做的工作就是“人和”。“我回来以后,对大家没什么要求,大家畅所欲言,想说什么说什么,想怎么干怎么干,只要是为了队伍好,能够提高成绩,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008。”李月久目的非常明确地说。

  自从李月久回国以来,体操队上下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大家心里都憋着一口气。“今年按主教练的说法,是这么多年以来冬训效果最好的一年。这段时间教练白天忙着训练,晚上忙着订计划,没有一个能在12时之前睡觉的!”这一切李月久看在眼里,看到了中国体操复兴的希望,“如果这种局面能够保持下去,我敢打保票,2008我们体操绝对会给全国人民一个惊喜。”

  回国四个月,对于李月久来说,他的任务就是听和看,看国家队的日常训练、看各地方队的比赛。现在,李月久已经能把他这二十年来对中国体操的空白完全弥补,说起中国体操,李月久这四个月的感受颇多。

  “中国体操虽然目前经历着比较困难的时期,但是这么多年来的传统还是有着深厚的根基。”李月久说,“中国体操的技术还是全世界最好的。”在李月久看来,雅典惨败的原因就是在于“体能和心理”,这也正是他回国以后总结出的中国体操存在的最主要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李月久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方法。例如说,加强队员的体能练习,专门请来体能教练和心理专家给队员讲课。“中国运动员的技术还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技术发挥出来。”短短四个月,李月久以他独特的眼光,找到了中国体操的问题症结所在。

  作者

  :本报记者 车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月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