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采访福原爱竟要环环相扣 日本乒坛女神童绝对够"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6 新民晚报

  要采访在“日本大街上只看得到脚”的福原爱是不容易的,用我同事彭幼龙的话说,叫“环环相扣”,当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出了差错,福原爱就采访不到了。

  首先是确定日本队先到中国哪个城市?因为从上海方面得到的消息是,日本队28日才抵达上海。于是,通过本报懂日文的记者方芳,从日本的网站上,寻阅了几十篇文章,最终才在一篇不起眼的消息中,找到“杭州”两个字。

  电话打给钱江晚报同行,他们不知道。好在,这位哥们神通广大,只几个电话,就打听到日本队刚抵达杭州。

  说走就走,从报社出发,一路上,我们报社中最欣赏舒马赫的司机小宋,发挥出了他的优势。当我们赶到日本队下榻的宾馆时,日本队才刚刚住进宾馆。

  可是采访又碰到问题。向日本队领队提出要采访福原爱的要求后,领队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负责接待的杨光炎先生说要采访日本队很难,“瞧,连跟他们同机从日本来的东京电视台记者想去采访,也给拒绝了。”

  事情陷入了僵局。

  下午4时30分,日本女队主教练近藤先生找到杨光炎,说日本队5时30分想训练。“本来没计划的,怎么他们一下又要训练了?”浙江乒乓球队领队何海珠抱怨道,但她还是替日本队联系好了训练馆。可问题来了,接送日本队的大巴早就走了。“没车,这两公里的路走走,没个25分钟下不来。”

  看到近藤与刚才那个拒绝我们采访的领队,站在那里挠头,我觉得机会来了。我对老杨说:“让我们的司机来回送他们吧。”小宋向我点点头。老杨把意思一说,他们很高兴。于是,我们就借着这个机会,和日本队套上了近乎。

  在体育馆的一隅,细心的彭幼龙发现了一个日本人,远远地对我们笑。我们上前一问,他竟是福原爱的父亲。天赐良机。于是,彭幼龙把临出报社时,顺手拿的新民晚报头版大样拿了出来,上面有一张福原爱与中国驻日大使王毅的照片。福原爱的父亲顿时眉开眼笑。他用蹩脚的英语说“请等一会儿”,便跑到日本队那里给他们看报纸。过了一会儿,他拉上一个东京电视台的翻译,主动与我们说起话来。拉了半个小时的家常,大家顿时成了朋友。于是,约好晚上再采访。

  晚饭后,日本乒乓女队教练亲自把福原爱送到了我们面前……

  (本报杭州今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原爱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