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阵脚大乱教练束手无策 江苏惨遭翻盘输在心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6 新民晚报
队员阵脚大乱教练束手无策江苏惨遭翻盘输在心态(图)

  江苏队痛失总冠军,与其说是输在对手突然醒悟,倒不如说是输给了自己。

  赛前一位江苏队人士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特意强调了心态:“最后一场比赛已没有什么技战术训练可言了,比的就是心态和临场发挥。”可惜,最终江苏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正是在心态上没顶住。

  本场比赛,南钢队打了3节好球,但在最关键的第4节领先16分的大好形势下,活生生被广东队赶上并反超。

  在第三节还剩59秒时,雷恩面对朱芳雨的封堵而全然不顾,挺直身子奋力扣篮,将场上比分改写为74比62。这一精彩进球不但鼓舞了江苏队的士气,也让该队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谁都认为这场比赛胜负已定。

  但是在第四节,从9分36秒到6分23秒,仅仅3分13秒的时间,江苏队被对手打了一个16比0的高潮。“第四节主场领先16分,等于宣布对手卷铺盖滚蛋!”赛后有江苏记者联系上了原江苏队主帅邱大宗,后者听说江苏队被翻盘之后非常意外,“被人家打了16比0?为什么不叫个暂停?这样的比分差距是根本不可能追得上的,为何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江苏队会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

  其实在被对手连续投中几个3分球后,江苏队员的心态也彻底发生了变化。越是想把差距拉开,就越投不进,慢慢地,当比分被追平之后,江苏队彻底崩溃了,连老将张成和胡卫东都连续投出让人费解的“三不沾”,当时该队已经乱了。而在广东队打疯的时候,作为临场指挥的徐强却在场边束手无策。没有针对性的换人,也没有战术性的暂停,徐强难逃失利责任。

  “当时没叫暂停,是教练组的失误。我自己在场上,当时场面很混乱,等我醒悟过来已经来不及了。”胡卫东如此解释说。作为球队主帅以及场上核心,打了30分钟的胡卫东居然一分未得,“中国乔丹”实在令人汗颜。

  记者李元春

  (本报南京今日电)

  广东宏远队朱芳雨(中)在CBA总决赛中拼抢

  新华社记者李岳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