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核心球来运转 孝子肖战波把进球献给母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8:15 新民晚报
申花核心球来运转孝子肖战波把进球献给母亲(图)
 

  又是一年德比时。去年德比战中遭遇红牌的肖战波,昨天利用一个入球,为申花队取得胜利。赛后,孝子肖战波表示,要将这个球献给去年动了手术的母亲。

  上赛季,肖战波在申花队接连遭遇不幸。先是受伤,后是停赛,整整一年只为球队出场5次。而今年,肖战波在调整状态之后,成为了涅波心目中的“第一核心”。戴春华表示,涅波看中的,就是肖战波攻守平衡,是申花队中场转换的枢纽。

  昨天肖战波攻入一球后,激动的申花俱乐部领导层赛后强调:“肖战波不是副队长,他和杜威一样,都是申花队的队长。当然在场上,队长袖标只能戴在一个人身上,但肖战波在球队中所起的作用,是没有人能够替代的。”

  对自己的进球,肖战波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进了这个球,能够球来运转。去年我的状况一般,而我的母亲也动了手术。所以我把今天这个球,也献给母亲,希望她身体能够好转。”

  谈到申花队的胜利时,肖战波认为这是“全队的功劳”。“经历了去年之后,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的责任。而且大家可以看出,在北京输了0比4之后,涅波的调整是非常及时的。包括最近几场比赛,涅波在用兵上都让我们觉得佩服。所以申花队的胜利来得不是偶然的。我的那个入球,我感觉不是手球,而且从比赛过程来看,今天我们1比0赢,这也是合理的结果。”

  本报记者晏秋秋

  肖战波(右)为申花队攻进一球后,显得很兴奋 记者周国强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肖战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