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田赛飞人再展绝技 13秒23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晚,在2005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创造了13秒2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轻松夺冠。

  刘翔在上午的预赛中有所保留,只跑出了14秒19。在晚上的决赛中,他被安排在了第二道。比赛的气氛由于有队员抢跑变得异常紧张。预赛中,上海队的曹靖和江苏队的薛琰都是由于两次抢跑而被取消资格。到了决赛,江苏选手金建峰再次由于两次抢跑被罚出场。
不过,刘翔丝毫没有受到这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当发令员的枪声第三次鸣响后,刘翔如离弦之箭飞出起跑线,他越跑越快,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并创造了13秒2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刘翔的这个成绩,将上周他在宜春田径特许赛上跑出的13秒59的成绩缩短了0.36秒,同时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多米尼克4月17日创造的13秒35。刘翔对这个结果很满意,认为基本反映了自己目前的状态。他很有信心地表示:“现在整个赛季才刚刚开始,我觉得状态还需要一步步提高,估计今年最佳的状态应该会出现在七八月份。”刘翔还透露,他在上午的预赛中以为取得小组第一就可以挺进决赛,因此有些放松,没想到是按照成绩算的,结果,他的预赛成绩仅排第六。“要是预赛都没有出线,肯定又是一个大新闻。”刘翔说。教练孙海平对这个成绩也基本满意,符合赛前他给刘翔制定的目标。

  至此,刘翔的国内比赛告一段落,下月,刘翔将赴日本参加7日开始的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这将是刘翔今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陈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