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10年冬奥会会徽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当地时间23日公布了名为伊拉纳克(Ilanaaq)的会徽。

  该会徽的设计者是埃莱娜·里维拉·麦克格列格,主体为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主体形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加拿大北部地区土著民族因纽特人的巨型石刻,这些被雕刻并叠放成人形的巨石常被用做路标和纪念物
。人形的主体形象被命名为伊拉纳克,在因纽特语中意为“朋友”。

  伊拉纳克的头部为绿色,双臂为深蓝色,躯干为天蓝色,双腿分别为红色和金色。温哥华奥组委表示,绿色、深蓝与天蓝代表温哥华沿海地区的森林、山区与群岛,红色是加拿大国家标志枫叶的颜色,金色代表温哥华的夕阳胜景,这五种颜色也与奥运五环的颜色相同。温哥华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弗隆称,整个人形体现了“友谊,热情,力量,视野和团队精神”。(戴星)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