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诸宸骑马忆当年斯科里拜谒李清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6:17 北京晚报
诸宸骑马忆当年斯科里拜谒李清照(图)
  首届“火炬房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赛第一站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山东队“外援”、欧洲棋后斯科里普琴科今天就要离开泉城。昨天她忙里偷闲,抽时间参观了李清照纪念堂。棋后诸宸也兴致勃勃地一同前往。

  来山东之前,斯科里从有关书籍上了解到了李清照的生平,令她难以想象的是在那样一个兵荒马乱、极度男权主义的社会里,怎么会出现这样一个优秀的女词人?于是拜访一下这位文人的故居成了她来泉城的一大心愿。

  4月22日那天,晚上6点了,她还拉着来自格鲁吉亚的阿兹迈跑了一趟,可惜吃了个闭门羹。

  昨天她终于赶在离开济南前了却心愿。李清照纪念堂坐落在趵突泉公园内。斯科里面对纪念堂内陈列的李清照词稿以及后代名人题咏,如同看天书一般,她只是在李清照汉白玉雕塑旁照了张相,便遗憾地摇头离去了。显然,她还是未能解开女词人成长之谜。

  来到黄河公园,两位棋后远眺滚滚河水,心情大悦。巧的是诸宸和斯科里对骑马都情有独钟,来到马场,诸宸就滔滔不绝地忆述起她当年在俄罗斯的一次骑马惊魂。“那匹马特别高,驮上我就开始飞奔,就好像失控一般,一直跑到悬崖边上才突然停住,真是把我吓坏了。”“不过这里的马没关系,看上去都很老实。”

  果不其然,斯科里和诸宸争先上马后,两匹坐骑出奇地老实,两位棋后兴奋的心情顿时凉了半截。优哉游哉地走了两圈后,斯科里为没能在外人面前展示出应有的骑术而感到遗憾,“如果我换一双鞋,会骑得更好。”诸宸忙宽慰她说:“你骑得很不错了,那天克鲁什骑马,总让人帮忙牵着,还吓得花容失色。”这位欧洲棋后听罢,不觉捧腹大笑。(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傅力文并摄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