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掘金造反马刺落马 公牛获胜新人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梁希仪)七号种子掘金队24日“扯旗造反”,以93:87把夺冠热门马刺队拉下马,使这个西部“老二”在季后赛首场、且是自己主场惨遭当头一棒。

  这场球堪称今年季后赛2天、8场比赛中,交替领先次数最多、悬念最大的一场,也是继火箭队23日击败小牛队后,第二个“弱胜强”、“客胜主”的经典之战。

  马刺队在终场前2分16秒还以84:83领先,但身高1米75的博金斯一记跳投将比分反超,接着坎比、米勒又投又罚连得8分,打得马刺队慌了手脚,连邓肯在几乎紧贴篮圈处连续两次钩手投篮都不进。直到败局已定,霍利才偷袭一记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最后的6分。

  米勒24投11中,其中三分球两投两中,最后拿下31分。不过,掘金队的胜利更应该归功于防守。第四节他们曾在10分钟内没让马刺队得分,使马刺队最后的命中率从上半时的55%,跌到42·%,只比掘金队多0·5个百分点。

  吉诺比利为马刺队贡献25分,但下半时仅得5分。伤愈不久的邓肯玩了35分钟的命,得了18分、11个篮板球、4次助攻,但下半时也只得6分。

  马刺队的失误很要命,一共17次,比掘金队多4次。他们在大部分时间领先,但优势最大仅8分(第二节47:39)。他们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结尾都不好。第二节结束前48秒,马刺队曾以50:43领先,但一转眼优势丧失,临结束还被米勒投进一个刚过半场的“大号”三分,比分遂变成52平。马刺队的罚球次数也处于劣势,仅比掘金队少6分。

  此外,四号种子公牛队以103:94击败奇才队的比赛也惊心动魄。公牛队在前两节领先后,第三节以77:82落后。多亏新人戈登第四节狂掠12分,才使他的队自1998年“公牛王朝”崩溃以来赢下这第一场季后赛。

  戈登共得30分,这是他本赛季第22场得分上两位数。公牛队另一位新人诺西奥尼得了25分、18个篮板球。公牛队两员大将科里和鲁奥·邓两员大将因伤缺阵,但队友们用格外的付出,弥补了他俩的损失。

  休斯为奇才队贡献31分,其中上半时12投10中,得24分。但“全明星”阿雷纳斯上半时交白卷,最后仅得9分。

  东部“老大”热火队以116:98战胜网队,小将维德和老将达蒙·琼斯分别得了32分和30分,创下球队季后赛首次两人得分都上30分的新纪录。

  热火队没打几个回合就占据优势。腿伤初愈的奥尼尔打了32分钟,得17分、11个篮板球。这点得分与他季后赛均场27·1分相差较远,不过队友如此发挥,也用不着他太玩命。

  卡特为网队贡献了27分、10个篮板球,基德有18分、9个篮板球、4次助攻入账。他们的雅典奥运会“梦之队”明星杰弗森伤愈复出,作为替补拿下9分、3个篮板球。

  在季后赛西部最后亮相的一对“冤家”较量中,太阳队以114:103主场大胜八号种子灰熊队。太阳队主要赢在第一节(39:28)。

  太阳队的马里昂得了26分,纳什11分、13次助攻,中锋斯塔达迈尔打了27分钟5次犯规,交出9分、10个篮板球入账。灰熊队的迈克·米勒得了19分,加索尔有16分、7个篮板球贡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