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后赛:牛 ?! 小牛不牛 麦蒂才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2 金羊网-新快报
  总比分 火箭1∶0小牛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昨日麦克格雷迪全场拿到了34分,带领火箭队取得了双位数字的领先,而麦克·詹姆斯和巴里随后发力,火箭队最终也以98∶86获得了第一场季后赛胜利。

  麦蒂狂取34分

  火箭队大前锋朱万·霍华德因为心脏疾病无法出场,所以诺维茨基成为休斯敦球迷最大的担忧。但是在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原来更应该替小牛队担忧———他们完全没有办法阻止神勇的麦蒂。

  麦蒂在比赛早期就完成了英雄般的表现,其中有左右手的大力扣篮,还有一个夸张的后仰压哨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就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我想爆发,取得比赛的胜利,”麦克格雷迪赛后说,“我在比赛中尽力投篮,尽管比赛有些艰苦,但是我们表现很不错。”麦克格雷迪的表现比以往更有侵略性,此役27投14中,拿下34分。

  当然,麦蒂的表现还在防守一端,他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防守小牛队的诺维茨基,让后者颗粒无收。

  诺维茨基哑火

  与风光的麦蒂相比,小牛队的核心诺维茨基显得暗淡失色。德国人全场19投仅5中勉强得到21分,在下半场12次出手仅命中一球。诺维茨基赛后失望地说:“很明显,在这个时候打出我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实在不是时候。”诺维茨基不光是找不到投篮感觉,他的整个比赛全部没有了感觉。他失误了6次比他投中的次数还要多。他在防守上毫无作为,整场比赛都没有融入球队的进攻。

  “我们尽力让他(诺维茨基)的投篮变得更艰难一些,”鲍文在比赛中主防诺维茨基,“我们轮转换位,有时我防守诺维茨基,有时又让麦蒂防守。我俩齐心协力,效果真的不错。”

  姚明的表现一般,尽管得到11分和8个篮板球,但是却因为犯规过多只上阵20分钟。火箭队取胜的第二功臣是13投7中砍下16分的替补麦克·詹姆斯。第四节,火箭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为4分的时候,麦克·詹姆斯连续三次得分,帮助火箭队以81∶73重新控制局面。

  自从1998年以来,火箭队第一次在季后赛取得客场胜利,而休斯敦人已经在小牛队手中抢下主场优势。也许火箭队今年能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因为过往历史中,如果在季后赛的系列赛中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火箭队有17次赢得了那次系列赛,惟一的例外是1988年输给过爵士队。

  两队第二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二上午9时30分继续在达拉斯进行。“每个人都期待诺维茨基能在周一回来,”鲍文说,“我们也会像今晚一样,在第二场比赛中严密防守诺维茨基。”
NBA季后赛:牛?!
上图:麦蒂(红色球衣1号)在比赛中威风八面。

  数字大战

  32———火箭队板凳球员的得分,比小牛队的替补球员得分高了13分。

  9———在昨日输给火箭队之前,小牛队在主场连胜的场次。

  6———诺维茨基在本场比赛中的失误次数。

  2———诺维茨基在三场常规赛和火箭队的比赛中失误的次数。

  数据对比

  球员 出场时间 篮板 助攻 得分

  麦蒂475634

  姚明208011

  詹姆斯262216

  诺维茨基427321

  丹皮尔25707

  芬利32625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