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为CBA总决赛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2 金羊网-新快报

  海澄

  CBA总决赛打到决胜的第五场,这是CBA十年来的第一次,是自1998-1999赛季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以来的第一次,任何人都在为国内篮球联赛发展到这一高度而欢呼。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战第一次让总决赛充满了魅力。跌宕起伏的比赛,这才是真正的总决赛,而不在于冠军是谁。

  对于CBA来说,这样的一次总决赛是符合商业需要的。李元伟在上任之后一直致力于打造CBA的形象工程,而这次总决赛制造出来的悬念和影响力也正符合了这个需要。看看南钢体育馆外炒票的黄牛,就知道这场比赛的关注程度。广东电视体育频道也让收视率颇高的英超联赛让道,把黄金时段的转播档期给了CBA总决赛。

  对于两支决赛球队来说,这样的一次总决赛归结于他们一个赛季的拼搏。摆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样一场对心理和技术上的要求同样超高的第五场决战,比赛的前38分钟,是属于江苏南钢的,他们表现出了常规赛冠军所具备的实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很出色。但是最后的10分钟是属于广东宏远的,这一支卫冕冠军有着坚毅的神经,能够在落后16分,还剩下10分钟的短暂比赛中实现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样的翻盘据说是全盛时期的湖人队才能这么做的。

  比赛总是要分出高下的,这次赢的是宏远队,因为他们更成熟,更有经验。而江苏队也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只有这样的对抗,才能给联赛带来关注,带来提高。我们应该为这两支球队鼓掌,为他们所创造出来的10年以来最精彩的总决赛而鼓掌!

  (Robby/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