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总决赛之超级杀手:朱芳雨充当江苏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 射手的作用不在你能投进多少球,而在于你能否在关键时刻投进必须要投进的球。这两方面,朱芳雨都做到了。

  在本场比赛前,朱芳雨总是不在乎谈论比赛、谈论对手,“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自己一点都不紧张,你们说的体能、战术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我觉得我们应该能够拿下冠军,这不只是信心。”朱芳雨说。

  而其实在比赛的前三节,朱芳雨让人失望。在前四场比赛中,他都有稳定的发挥,无论是防守对方的两名外线杀手张成还是胡卫东,朱芳雨都完成得很出色。在进攻方面,小朱也有平均每场超过20分的进账,一切都显示———这是宏远最宝贵、最稳定的一个点。但是昨天前三节比赛中,朱芳雨却不见了,我们看到了张成在他面前的跳投,屡屡命中,而正是这个点的进攻让江苏队打开了局面。赛后朱芳雨说:“开场后我的感觉不是太好,在第三节我下场休息时,落后太多了,后来我也没想太多,就是放开投吧。没想到感觉一下子来了,连续三个,真疯狂!”“我不担心小朱,”李春江赛前说,“他是用脑子打球的人,他知道在什么时候怎么调整自己,我相信他在等待爆发的机会。”李春江果然很了解自己的弟子。就在第四节落后16分的局势下,李群的三分球好像指挥棒一般打开了宏远队的进攻闸门———疯狂的快攻和如同远程导弹般精准的三分球呼啸而来。朱芳雨充当了江苏队的终结者。

  他的3个三分球在最关键的时刻起到了最致命的效果,16∶0的高潮将江苏队淹没了,而暂停过后的江苏队已经崩溃了,他们完全失去了斗志,而朱芳雨和王仕鹏的突破却一次次蹂躏着他们的内线。这一节比赛,朱芳雨就拿下了15分,而前三节他才拿下了14分。

  已经绝望的张成、唐正东和麦考依纷纷“申请”第六次犯规结束了他们本赛季的征程。朱芳雨憨憨地笑了:“这个冠军应该是我们的,我们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我们才是最好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芳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