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青岛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青岛4月23日电“200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活动”今日在青岛市著名的“海上第一名山”崂山举行。来自国内24个省市、韩国大邱市登山协会联盟以及青岛市单位团体的200多支登山队的近150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巨峰主会场的登山活动,启动了为期半年的2005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宣布启动仪式开始,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打响发令枪,并
一起带头登山。

  据悉,此次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登山活动主题是“快乐登山、体味健康生活”,整个行程为8.3公里。青岛市约有25万市民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登山健身、游览踏青。在登山队伍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仅4岁。

  同时,青岛12个区市的分会场和免费开放的29个山头公园、景区也全面启动登山活动。此次登山活动特别关注安全问题,组织者不仅对路线进行了特别设置,将人数控制在15000人,还在路途中安排了巡回人员进行检查。

  据了解,在随后的几个月中,本届健身大会还将陆续在四川、新疆、湖南等省市的10多个城市举行,参加人数预计将达到数百万人。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