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梅德克萨破肯尼亚包围 贝尔格莱德马拉松创赛会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2005年贝尔格莱德国际马拉松赛4月23日传来好消息,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德克萨击败了众多肯尼亚选手的挑战,将男子赛会纪录缩短了近20秒;女子冠军则被俄罗斯选手阿比托娃夺走。

  事实上,这是梅德克萨与肯尼亚军团之间进行的一次较量,因为在比赛开始后,梅德克萨一直被基本上由肯尼亚选手组成的1多人的第一集团所包围,这种态势持续到第35公里
,肯尼亚人切普克旺从第一集团中突围独自领先,其他人紧随其后,而24岁的梅德克萨看上去也与冠军无缘了。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温也升到20摄氏度,这对马拉松选手来说无疑是太热了,但也给了梅德克萨超过肯尼亚人的一个机会。在一个饮水站,当领先的切普克旺在距终点两公里放慢速度在一个取水时,梅德克萨突然加速超过了对手,并最终以2小时12分10秒的赛会新纪录率先冲过终点获胜,比首次参加马拉松赛并获得亚军的切普克旺快了19秒。此前,这位埃塞俄比亚人的最好成绩只有2小时13分55秒,是在去年的意大利都灵马拉松赛上创造的,当时他仅名列第6名。另一位肯尼亚选手埃德普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13分02秒。

  在女子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阿比托娃和佐耶娃占据了前两名,成绩是2小时38分20秒和2小时38分40秒。埃塞俄比亚人什费劳列第3名,成绩是2小时39分47秒。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拉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