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宏远绝地反击成功卫冕CBA总冠军 200504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4月24日电(记者王恒志)24日晚,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总决赛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广东宏远落后了三节之后,在最后一节展开绝地反击,并最终以107:99击败对手,从而以3:2的总成绩获得2004-2005赛季CBA总冠军,卫冕成功。

  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开局不错,江苏队直到第二分钟结束才由雷恩得分。在广东严密的防守下,江苏内线阵地战屡屡受挫,广东小将王仕鹏和易建联联手帮助广东16:11领先。雷
恩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色,他连连抢下前场篮板并打3分成功,而张成的三分球则帮助主队将比分追成17平。这一节雷恩拿下11分、9个篮板,帮助南钢27:23领先,而广东双子星仅有一个罚球入账。

  第二节胡卫东亲自上场,雷恩则继续着出色的发挥,随后麦考依换下雷恩,江苏队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0分。落后的广东队反而放开了手脚,他们连续打出漂亮的配合,积臣连得6分,缩小了比分差距,而唐正东在上半场结束前得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48:44领先。

  第三节广东队利用唐正东犯规过多开始强打内线,易建联连续得分,江苏队只好用麦考伊换下雷恩加强内线,广东队三次进攻未果,江苏队乘机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到6分。此后广东队拼命追赶,朱芳雨的3分和王仕鹏的罚篮将比分追成57平,这时,前四场总决赛发挥不佳的张成站出来,率领江苏队打出11:0的小高潮,广东队只得将3次犯规的李群再次遣上场,以求改变进攻不力的局面。不过雷恩激情四射的表现和张成的3分球将江苏队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下来,第三节江苏队以77:65领先对手12分。

  最后一节江苏队开局又连得4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6分。大比分落后的广东队到这时终于开始绝地反击,李群首先命中3分,沉寂了大半场的朱芳雨连突带投拿下10分,带领广东队打出16:0的高潮,将比分再度扳平。被对手追平的江苏队此时明显方寸大乱,进攻更加没有配合,外线3分又频频不中,84平以后广东队再次打出14:2的高潮,基本锁定了胜局。在最后的时间里,江苏队大将张成、麦考依、唐正东先后6次犯规离场,广东队最终以107:99实现大逆转,以3:2的总比分成功卫冕总冠军。

  李群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举起了“中国篮球至尊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