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学校园京跤“一把火”更旺了 2005042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跌入低谷的京城中国式摔跤,去年由一所中学燃起的“一把火”现在更旺了些。第二届五十七中杯中国式摔跤比赛24日结束。专家认为,无论是比赛规模还是运动水平,都比去年的首届有所扩大和提高。

  北京是中国式摔跤的发源地之一,这项运动曾开展得红红火火,然而十多年前受到冷落。但是,就在中国跤处于低谷之时,坐落在昔日“金中都”会城门附近的第五十七中学,
却让中国跤进入校园,开展培训,在全国开了先河,去年举办全市比赛,也在中学创了先例。

  该学校校长章大雁说,这所学校除了正常的教学,还开展多项科技、艺术、体育活动。他认为,中国跤是深受群众喜欢、具有优秀民族传统及战斗精神的一项运动,理应像奥运会项目一样发扬光大,他们办比赛,就是要点起“一把火”。他还表示,要将这一比赛继续办下去,形成传统。

  这一比赛分成年、青年和女子组,有14支队伍参加。经过两天较量,锦水芙蓉摔跤俱乐部队、方庄体育公园队和明珠摔跤技击俱乐部队分列团体前三名。此外,获个人冠军的还有东旭天池摔跤俱乐部、首都体育学院、市二体校、燕山体校队。

  中国式摔跤界前辈李宝如在看了比赛后说,参赛的队伍比上届多了,运动水平也比上届有明显的提高,运动员的战术意识增强了,手法和步法更灵活,技术动作更系统。上届比赛后,有些地方已行动起来,有的成立了俱乐部,有的正在盖跤馆。

  据该校的京都摔跤俱乐部主教练德贵财介绍,这个俱乐部现有五六十名学员,多半是该校学生,其余的是各地来京长期工作的爱好者,每周训练三个下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