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战波进球献家人:祝母亲身体健康 今年一定要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41 新闻晚报

  2005.4.24 虹口足球场 申花VS国际

  第7次德比和气收场

  昨夜,德比战的英雄,是肖战波。

  比赛结束,肖战波被湮没在“有争议手球”的问题中。“我没用手触球。”肖战波很肯定地否认“手球说法”,“球打中的是我左侧胸部,球落下后,我顺势打门了,我可以保证没有手球。”

  有一说一,有二说二,这是肖战波的性格。在申花队,肖战波不是星味儿最浓的,却是最实用的。申花后防有了他,涅波的担心少了,球队的防守稳健了。涅波认为,肖战波对球的意识、掌握的技术都是上佳的,“他确实是国内一流水准”。

  今年,杜威上调国家队期间,申花队长袖标戴在了肖战波的胳膊上,这是涅波向戴春华提议的。原因有二,一,涅波看到了肖战波在队里的号召力,二,肖战波在训练中是最刻苦的。

  涅波看中的,正是肖战波最朴实的一面:“肖战波在球队里是有号召力的,大家都服他。”肖战波进球后,一直紧皱双眉的戴春华高兴得忘乎所以,赛后他连忙抓住肖战波,要他接受记者的采访。“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戴春华说。

  戴春华认为,现在的申花,无论是杜威,还是肖战波,作为队长都是称职的。“杜威和肖战波在训练中的刻苦和负责的精神,以及和全队磨合方面,都起到表率作用。”他说,“肖战波的优点,是他可以多打一个位置,既能和杜威搭档,也可以在后腰发挥作用。”

  去年对肖战波来说是不顺的,为了走出低谷,肖战波的家人给予了他最大的关怀。今年联赛第一场,肖战波全家人坐在了虹口的主席台。他的妻子在比赛开始时,在看台上向他招手,而站在场内的肖战波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妻子,向她投以微笑。昨晚,妻子再次在看台上给予他鼓励的目光。肖战波赛后表示,把这个进球献给家人,尤其是母亲,“祝愿母亲身体健康”。

  家人的支持使肖战波有了动力,特别是在受伤期间。“与伤病做斗争的那段时间,每天白天晚上都要治疗,自己还要加练力量。”肖战波回忆起备战联赛的日子,“去年太不顺了,今年一定要翻身。”

  经过队医的努力、自己的刻苦,肖战波的伤势逐步好转,赛季前的每堂训练课,肖战波都倾注了很大心血。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肖战波要感谢的,也许正是昨天的努力。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肖战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