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中精兵强将 发挥举国体制--主帅论剑08中国拳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47 中国体育报

  本次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全国拳击锦标赛暨十运会拳击预选赛受到了国内拳击界的高度重视,国内几乎所有的著名教练均莅临现场观战。曾率领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主教练李青生也在观众席上不停地为他的前卫体协队员大声支招儿。

  借这个机会,记者向他请教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拳击的前景。对此,李指导认为,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的邹世明获得了铜牌,取得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
因此,对于立志冲击世界顶峰的中国拳击界来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无疑应该把目标定在金牌上。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拳击应该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集中国内的精英强将,在未来的3年内尽早进行充分的准备。

  例如,应该将以往大赛前成立短期集训的时间延长,或成立国家队,教练班子的任期要长并稳定。虽然作为东道主中国运动员可以参加所有级别的比赛,但中国队目前总体水平还不足以在多个级别上取得好成绩。因此,以48公斤级的邹世明为重点,带动目前国内51公斤级和54公斤级几名水平相对较高的运动员,组成一个2008年奥运会攻坚小组,在各方面为他们创造条件,并在经费和参加国际比赛等方面实行政策倾斜,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增加国际的知名度。

  其次,针对世界拳击强国古巴和泰国队对手进行研究,做到知己知彼,安排陪练手模仿他们的技术特点和打法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这些在中国乒乓队、女排和羽毛球项目上的成功都证明是非常有效的。

  李青生还认为,中国拳击界同仁应该在如何提高中国拳击的整体水平的基础上,加强业务研讨交流,提高教练的水平,以集体的智慧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拳击冲击金牌献计献策。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拳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