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分钟后 客人笑着卫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1:05 新京报
  江苏主场99比107不敌广东与CBA总冠军擦肩而过

  在CBA10年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的情况下夺得总冠军。

  或许再过10年,人们会说,江苏队距离打破这个纪录曾经只差一步,他们的指尖甚至已经触到了那座翡翠制的至尊鼎,但最终却功亏一篑。

  昨夜,南京是一座不眠的城市,人们早已准备好的庆祝仪式被迫取消,留给这座城市的,是唐正东和江苏队的泪水,是广东队无人喝彩的加冕仪式。
8分钟后客人笑着卫冕(组图)
  当广东队的全华班再次上场时,他们的眼神已经看到了总冠军奖杯。
8分钟后客人笑着卫冕(组图)
相同的是身上的8号,不同的是场上的表现。老胡,真的老了。

  本报讯(记者管维佳)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还有1分钟,南钢球馆的球迷开始退场,虽然现场DJ请求球迷继续给江苏队加油,但这并没能阻挡球迷的脚步。南钢球馆黄色和绿色的坐席显得如此刺眼,唐正东的泪水已经流出眼眶,江苏队输了———他们第四节建立的16分优势被对手逆转之后,总冠军奖杯最终没能留在南京。

  总决赛最后一场,篮板球没有成为制约江苏队的软肋,他们比对方多抢了两个篮板,前场篮板也多了6个。正是因为篮板的优势,江苏队上半场取得了领先优势,第二节刚开始1分钟,外援雷恩就已经拿下两双。在雷恩的带领下,江苏队上半场领先4分。下半场,广东队失误开始增多,第四节才开始2分钟,江苏队以81比65领先16分。

  这时,南钢球馆几乎已经爆炸,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江苏队将成为CBA历史上的第四支总冠军球队。但就在这时,广东队开始反击,朱芳雨利用三分、罚球和突破连得10分,在两分钟之内率领广东队把比分扳平。突如其来的打击让江苏队难以招架,他们的防线迅速崩溃,进攻也无法找到准星。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胡卫东的三分偏出,广东队在这时已经可以开始庆祝胜利。

  江苏队输了,但他们和对手一起上演了一场伟大的总决赛,比赛的激烈让人觉得呼吸困难,裁判一共吹了55次犯规,其中江苏队的唐正东、张成和麦考伊都6犯出场,而广东队的王仕鹏和易建联也都5次犯规。江苏队的雷恩拿下24分和18个篮板,而带领广东队完成逆转的朱芳雨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不足18岁的小将易建联以21分和11个篮板再次获得两双。

  107比99,广东队在客场卫冕成功,没有焰火,没有鞭炮,也没有球迷的狂欢,但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当每位球员胸前都挂上金牌以及翡翠奖牌的时候,当李春江痛快地展示手中冠军画卷的时候,当队长李群举起至尊鼎的时候,南钢球迷的嘘声,就像欢呼那样悦耳。

  补篮·虎头

  为救球新8号扑向替补席

  本报南京专电(南方都市报记者高志明)夺冠后的广东宏远队休息室内一片喧哗之声,从外面挤进里的电视记者、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把小小的休息室塞得满满当当。

  “第四节感觉像是从地狱升到了天堂,你想想看,我们最多落后18分,我在被换下场休息时就在想,这个比赛难办了。这个过程就像做梦一样。”拿下全场最高分的朱芳雨说,他在第四节投中了三个关键的三分球,一下子将落后的局面扭转开来。

  在第四节,他为了救一个球,连人带球整个扑向了宏远队替补席,可见他是拼命了。

  宏远队队长李群在比赛中和年轻自己十几岁的胡雪峰拼满了43分钟,拿下了19分和5次助攻。对于夺冠,他笑着说:“能够拼下总冠军,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是对自己多年来最好的证明吧,真是不容易。”在这场比赛中像坐过山车一样的恐怕是要算李春江了,他不但要面对球迷百般辱骂,还得应付场上不利的落后局面。在比赛前三节打不开局面时,他不停地通过换人来调节比赛节奏,特别在最后一节,让易建联和积臣组成的双塔极好地控制住了篮板球,进攻起来就能得心应手。回忆起比赛,他仍然有点后怕:“我们打了40分臭球,只有最后8分钟,准确地说只打了8分05秒好球。”也正是在第四节这8分多钟,广东宏远队终于功德圆满,修成正果,成功实现了两连冠梦想。

  补篮·龙头

  得0分老8号只会叉腰站

  本报南京专电(南方都市报记者高志明)胡卫东这次没能成为江苏南钢队的救世主,他在上场29分钟的时间里无所作为,全场得分为0.“老胡老了,打不动了。”有球迷感叹说。

  总决赛第三场,那个能呼风唤雨的“中国乔丹”胡卫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个只会叉着腰站在场地中央的那个8号。赛前,早有球迷打出了“8号,MVP”、“老胡把虎打晕,我们就是冠军”、“老胡别走,再打N年”的口号,来支持他们这位心目中的神。但是,胡卫东在场上能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吸引力,分散宏远队的防守注意力,然后分球给张成,让后者全场获得了13分投三分球的机会,也投进了5个三分球,在第三节险些让宏远队早早缴枪。

  在老胡的技术统计中,只有2次助攻,2次抢断,3次失误和3次犯规,其他项都是0.其中,他赖以成名的三分球2次出手,没一个中的。在第四节最后一分多钟,老胡就站在中场附近,双手叉腰,表情木然,一动不动。

  直到有球迷扔杂物下来,他才举手向观众席示意,以示劝告。直到比赛结束,他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虽然易立和孟达拿下了迟来的5分。

  比赛锣声一响,他就头也不回地回到休息室,再也没有出现。因为这个夜晚的热闹注定与他无关。

  有消息说,胡卫东将在本赛季后退役,对此,他未置可否。据最新消息,身兼主教练和队员的他还将代表江苏队打完全运会。或许到全运会结束后,他会真的选择退役。

  卫冕实录

  4月13日·东莞

  广东103比111江苏

  4月16日·南京

  江苏103比133广东

  4月17日·南京

  江苏105比101广东

  4月20日·东莞

  广东107比100江苏

  4月24日·南京

  江苏99比107广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