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7 新京报
  张宇惊世一扑,力帆三分变一分;肖战波临门一停,申花队赢得德比大战。巧合的是,昨天的两场焦点战役都和手球有关。江湖上纷纷笑谈,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变成了———中国手球职业联赛

  第41分钟,申花队左路传中,球弹到申花队7号肖战波左臂上,弹地后,他直接一脚垫射,球势大力沉直接钻进国际队网底,慢镜显示肖战波停球时皮球确实在击中他的膝盖后弹到手臂上,而这一动作也的确让国际队禁区内的防守球员出现了瞬间的“停顿”,几名后卫几乎是目送肖战波起脚攻门入网的。

  随着孙葆洁鸣哨并手指中圈,李彦和王云等国际球员齐刷刷上前向主裁大喊。
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组图)
肖战波挥舞着帮他进球的手臂,庆祝胜利。

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组图)
悄悄杀出

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组图)
腾空扑救

中国手球职业联赛(组图)
精确扑出

  肖战波:球在左胸和肩膀附近

  不管怎么样,这场德比已经结束,一粒疑似进球是它的全部内容,不过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与前几次德比的火爆相比,今年双方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理智多了。

  国际寻求和平解决

  在肖战波攻入疑似进球的时候,国际球员围住孙葆洁询问,队长李彦还一个劲地拉住队友,他们并没有做出更多过火的动作。

  就算在比赛后半阶段,国际队员有些性急,拼抢动作有些大了,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情景,不过双方队员互相致意一下,没有形成冲突。赛后李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称:“现在的德比比原来精彩了,同时也理智多了。”虽然国际上下对于这一失球也感觉相当无奈,不过赛后记者致电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他表示在各方寻求“和平”的大环境下,国际不会申诉,他说:“你说说看,我们还能怎么办呢?就算去吵,就算申诉,最后比分已经改不回来了,自认倒霉吧。”王国林有些不甘心地反问:“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最近比赛中我们已经吃了多少亏啊?!”

  肖战波把进球献给母亲

  肖战波似乎和申城德比脱不了干系。去年的“打架”德比中,正是他在发任意球时一脚把皮球打向于海,才点燃了火药桶的导火索。今年,他再次以一个疑似进球,给德比历史留下一桩悬案。

  赛后,坐在大巴车上准备回基地的肖战波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依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并表示把进球献给去年刚做了手术的母亲。

  他说:“我祝我母亲身体健康。”远在沈阳的肖战波的妈妈也通过电视转播看到了儿子的表现,赛后第一时间给儿子送来了祝福。

  肖战波说:“这场比赛打得很精彩,我们大家都很积极,球踢得很好看,我们只有一个目标,争取比赛的胜利。

  进一个球也好,进两个球也好,都是3分,最重要的是赢球,赢球是最主要的。下一轮,希望能够奉献给球迷又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这个进球,能够帮助申花进球,并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令我非常兴奋。”不过,当记者提到那个疑似进球时,肖战波采取了“迂回战术”。

  他表示:“当时我感觉球停在我左侧胸脯和肩膀的附近,并没有犯规,所以才接下去做出射门的动作的。”

  张宇:惊世一扑,我脑中一片空白

  伤停补时进入到第7分钟。扬科维奇主罚任意球,一记右脚弧线球直奔球门左上角,这时,让所有人感到意外的一幕出现了:在球还未越过人墙之前,人墙右侧的重庆队3号张宇作出了一个比守门员还专业的高难度飞扑动作,身体飞起后几乎与地面平行,在空中用手将球直接拦下。张宇在扑救的过程中假装做了用头顶的姿势,但还是没能逃脱主裁判黄俊杰的眼睛。

  补时五分钟,却在七分钟时被对手攻入一球,最后时刻丢掉了辛辛苦苦赢得的三分,重庆力帆在本轮憋屈的受了一股“窝囊气”。难怪球员在赛后向记者抱怨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裁判剥夺了。

  休息室里一片沉默

  被大连逼平后,赛后的力帆休息室陷入了一片沉寂中。没有人愿意站起来说一句话,都低头各顾各的解盔卸甲,大家都充溢着不甘。

  休息室里,大家都沉默不语。马林坐在一旁,眼神游离,时不时地叹着气。而队员们更是不想多语,在他们眼来,刚才的一切都是一个意外。只有陈宏拿着手机和郎效农通着话,声音中带着愤怒……走出休息室,终于有队员开腔了,“唉!张宇太冲动了,这个时候用手去触球,脑壳也是太充血了……

  马林不怪张宇

  虽然赛后张宇用关掉手机来反省自己,但据了解,此前他对自己的失误表示了歉意,“我太紧张了,当时我的头脑中一片空白!”事实上,在前几场比赛中,张宇都表现不错,基本上已经成长为力帆队后防线的一名悍将。或许是出于战术考虑,马林在昨天的比赛中没有将他首发出场。而是下半时让他替换下了周麟。客观地说,张宇上场后表现不错,多次在右路瓦解掉对方攻势。

  但后卫是不允许犯致命错误的。但张宇恰恰在这个环节上出了错,“当时我真的是想把球顶出去,可能是过于急燥了,自己都没有想到要用手去打这个球,但却手去了……”对于张宇匪夷所思的失误,马林认为,失误谁都会有:“具体的情况还要回去看录像再探讨。”而犯下错误的张宇在比赛后则一直将手机置于关机状态。了解他的队友告诉记者:“他现在心情也不太好。那个球他不过是想全力以赴的封堵那个射门,真的不应该怪他。”

  黄俊杰对力帆有成见

  在力帆队看来,昨天之所以失去一场唾手可得的胜利,很重要的一个就是裁判黄俊杰在作祟。因此,昨晚力帆高层决定,连夜起草申诉,讨回公道。

  陈宏认为原因有几方面:一是裁判多次在力帆禁区内判罚不该判罚的任意球;二是该给的红黄牌没有给,明显偏袒对方;三是上下半时补时都有问题,“上半时在没有伤停的情况下补了3分钟,而下半时则补了9分多钟。”陈宏回忆说,去年最后一场和北京队的比赛也是黄俊杰吹的,当时也是将力帆的一个进球给抹杀了,“我们当时也给中国足协申诉了,后来足协也给我们道了歉,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黄俊杰明显有报复行为。”另外,陈宏也对中国足协派裁判提出了质疑,“明明知道黄俊杰对我们有成见,而这个时候又让他来执法我们的比赛,这的确有点不妥当。”

  焦点人物

  曲波找回追风感觉这日子一生难忘

  青岛队主场3比1战胜了实力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四川冠城,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终于找回了状态,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独中两元。

  “这又是我人生道路上一个铭记难忘的日子!”曲波在16分钟内连进两球,完成了他的这次首发表演,“没想到,我在开场三分钟破门得分了,我好像又找回了原来那种追风的感觉。”赛后的曲波依然沉浸在进球的幸福之中,他的脸上荡漾着一丝自信的恬静。

  开场只有3分钟,曲波在对方禁区右侧接到马荃的传球,先是背对着对方的防守队员,向左虚晃一枪,然后快速将球向右一拨,拔脚就射,虽然四川冠城队的门将毕建涛飞身扑救,但是由于角度太刁,皮球贴着草皮飞进了大门,1:0,曲波为中能队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进球之后,曲波张开双臂兴奋地“飞翔”起来,“飞”到场边和主教练殷铁生拥抱在一起。

  曲波的精彩演出没有就此结束,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中能队右路传中,曲波快速插进禁区,拿球之后立即杀奔对方的球门,国脚张耀坤无奈之下,只好从背后将他绊倒,主裁判何志彪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曲波站到了罚球点前,轻松助跑之后,又是一记低射,轻松地再下一城。

  “高兴,太高兴了!”曲波的心里淌满了蜜,“这个进球我等得太辛苦了,上次在联赛进球还是2003年客场打泰山队时。今天的进球让我找到了久违的‘追风’感觉!今天也是我人生道路上一个铭记难忘的日子!”

  本版采写实习生张楠

  特约记者袁维陈士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