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德比的衰落 中超的衰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42 楚天都市报

  刘雄

  短短四年,上海德比就完成了从兴起到衰落的一个轮回。

  2002年,上海德比给人的印象多么火爆,是口水,是火拼,是血性,是节日。为防出现意外,上海市相关部门甚至不得不在赛前向两家俱乐部打招呼。

  今年,曾经的豪门已经蜕变成了平民球队,曾经的火热德比也变得冷冷清清。球队提不起精神,球迷也提不起精神。根本不用怕出现意外,而多卖些球票,则成为德比双方共同的愿望。

  德比的衰落,恰恰是中超衰落的一个剪影。

  作为中超的新兵,武汉队居然将辽小虎打得落花流水。武汉队的胜利,彰显的并不是他们的实力是如何强大。相反,恰恰反映的是辽小虎的羸弱。曾经“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居然沦落到如此的地步。

  曾经的“巨无霸”大连实德,来到山城重庆,只是在补时阶段才由扬科维奇扳平比分。巨人有恙,让人止不住叹息!

  曾经的黑马沈阳金德,成绩也是一天不如一天。先是输给“烂队”冠城,本轮居然在家门口被升班马中邦逼平。

  中超,刚刚进入二世,就已经让球迷出现视觉疲劳了。

  不过,唏嘘之余,我们总算还能找到一点安慰,那就是被山东球迷称为“中国皇马”的鲁能队表现依旧强劲。昨日,他们又在天津“饱餐康师傅”。豪华的阵容,不错的战绩,鲁能总算为衰败的中国足球,点亮了一点点灯光。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