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痛赢小牛超音速险胜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3日体育专电 23日打响的季后赛,除迈迪率领火箭客场击败小牛队,算是个意外,其他3场都是强胜弱、主胜客。

  迈迪27投14中掠下34分,另有6个助攻、5个篮板,帮助常规赛的五号种子火箭队以98∶86战胜四号种子小牛队,成为季后赛首日唯一以弱胜强、以客胜主的队。

  姚明6次犯规被罚下,他在20分钟内8投3中,交出11分、8个篮板。火箭另一位得分上两位数的是詹姆斯,他得了16分。

  与迈迪相比,“牛头”诺维茨基未尽职责,19次出手仅中5次,最后得了21分。其实,火箭的防守使小牛所有球员陷入麻烦,33%左右的命中率一直延续到第二节3分20秒,当时他们以20∶39落后。

  后来小牛缩小分差,第四节不久曾把比分追成71∶75。但“板凳”詹姆斯连得6分、迈迪添加5分,火箭遂把分差又拉到89∶76。

  小牛有4人得分上两位数,但没有一个突出人物。首发乔·霍华德和特里各得17分。这也是小牛主帅小约翰逊的季后赛“处女作”。双方第二场交锋当地时间25日还在达拉斯进行。

  西部另一场是当日最惊险的比赛。三号种子超音速虽以87∶82战胜六号种子国王,不过足以惊出球迷一身冷汗。

  主队在第三节剩5分多钟时还领先17分,但此后就被国王追着打了。尤其到第四节最后42秒钟,莫布利接连投进两个三分球,使超音速仅以83∶82领先1分。幸亏杰·詹姆斯的一个篮下进球、阿伦的2罚全中,才使超音速转危为安。

  阿伦得了28分、10个篮板,引领4位队友得分上两位。而国王的斯托贾科维奇和莫布利分别得了24分和22分。双方命中率都不到40%,超音速靠罚球得了21分,仅此就比国王多得12分。

  真正的季后赛揭幕战其实是活塞与76人队的这一场。东部七号种子76人开局不错,以28∶16领先第一节,但之后节节败退,最后以85∶106败北。

  东部三号种子凯尔特人也主场以102∶82拿下步行者。凯尔特人也是首节落后(18∶20),但第二节疯狂反扑,上半时反以57∶31遥遥领先。

  凯尔特人队6人得分上两位,最多的是拉夫伦兹(21分)。步行者只有2人得分上两位,杰克逊得了25分,小奥尼尔12投3中仅取7分。米勒也不灵,只得了7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