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拼命三郎拥有更平静的心 雅典洗礼胡佳稳步进军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45 中国体育报

  胡佳在队里有个外号:拼命三郎。这当然来源于他在训练中那股拼命的狠劲儿。但是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珠海站的比赛中,胡佳却告诉大家:现在,我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拼命三郎学会了给自己减压。现在的胡佳,拥有的是一颗更加平静的心,而这一切,来源于他的奥运冠军之路。

  胡佳说,奥运会之前的日子是他最难熬的时光。在济南封闭训练的最后二十多天里
,有一阵他状态特别不好,几乎不想练了。“那个时候,人站在跳台上都会发抖。”胡佳这样形容那时的感觉,但是奥运会的巨大动力还是支撑他坚持了下来。

  2004年8月8日,胡佳随大部队一起到了奥运村。但是,他的比赛要到8月28日才开始,也就是说,他要在奥运村耗上整整20天。“这20天真是度日如年,既盼着比赛赶快来,又不希望比赛的日子到,就这样在煎熬和折磨中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难忘的20天。”

  就这样,胡佳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用他自己的话说:“能过去那20天,现在我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关了。”

  2005年1月,田亮离队。这样,胡佳一下子就成了队里的大哥哥,也是大家眼中的领军人。胡佳身上一下子多了不少的压力。以往的胡佳,是个完美主义者,动作要么跳得很好,要么干脆一塌糊涂。而现在的胡佳,学会了给自己减压。“我要求自己一步一步慢慢来,因为我最终的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

  珠海大奖赛上,状态还在调整中的胡佳和杨景辉搭档,取得了男子双人跳台冠军,但是在男子单人跳台中,胡佳却败给小师弟张宸。赛后,记者们的问题无非就是:“张宸是否给你带来了威胁?”胡佳毫无迟疑地说:“2008年的路还很长,暂时感觉不到威胁。对我来说,在这种状态下跳出这个水平已经很不容易了。大家看到了,张宸从第一个动作起就跳得很好,这要是原来,我肯定就乱了,但是现在,我丝毫没有受他的影响。”

  面对崛起很快的新星,胡佳一方面感到由衷的高兴,毕竟,中国跳水队有了后备力量。另一方面,他用平静的心态面对这一切,胡佳已经不是过去的胡佳,他现在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更坚定的信心。作为共产党员,作为老队员,需要在各方面做出表率。

  “为了2008,我要一步一步走下来,不会过早出状态,这样容易出现伤病,我是一个老队员了,应该学会调整自己。”胡佳说。

  世锦赛和十运会是胡佳的下一个目标。“我的目标就是冠军,无论怎么样都不会变的。新规则等外界因素不会对我构成太大影响,我会加倍努力的。”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胡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