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落幕 刘翔又飞出个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8:23 半岛都市报

  本报中山4月24日电(特约记者 许可) 今天晚上,2005年全国田径大奖赛中山站落幕,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跑出了13秒2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轻松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同时还是十运会积分赛,上海队同时还让刘翔兼项参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的第六名。今天上午进行了预赛,刘翔明显有所保留,只以14秒19的成绩排名进入决赛选手中的第六位。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刘翔排在第
二道,而决赛中的两次抢跑则让比赛气氛显得格外紧张。

  当发令员的枪声第三次鸣响后,刘翔即如离弦之箭发射而出。比赛中刘翔越跑越快,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最终他以13秒23的成绩夺得冠军,亚军被队友史冬鹏获得,成绩为13秒69。

  刘翔的成绩将上周在宜春的田径特许赛13秒59的成绩缩短了0.36秒,这也是他今年的第二场室外比赛,这一成绩是迄今为止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此前的最好成绩是美国选手阿诺德·多米尼克4月17日在美国加州创造的13秒35。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表示,刘翔的成绩是预料和计划中的成绩,总的来说感到非常满意。孙指导说,刘翔的这个成绩,还是稍有保留的,主要是因为赛季刚刚开始,刘翔要避免受伤,比赛的重点是找找感觉。刘翔说:“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今年的室外赛刚开始,会在7月、8月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5月上旬,刘翔将赴日本参加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这也是刘翔今年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孙海平希望刘翔能跑到13秒10。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